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义乌:小土灶烧“热”乡村游

2022-03-23 09:54:31  来源: 浙江日报  记者 何贤君 共享联盟义乌站 金华中心站 左翠玉 何晓峰

  “现在很少看见这样的土灶了,周末带家人来烧烧土灶,聚聚餐,别有一番风味。”正在灶台边忙碌着的吴阿姨笑着说。3月20日上午10时10分,在美丽的岩口湖畔,义乌市上溪镇首批“共富灶”开业,引来周边游客争相体验。

  土灶、柴火、铁锅……土灶饭可以说是许多人舌尖上的乡愁。义乌市上溪镇农旅资源丰富,“上溪八味”远近闻名,田园风光引人入胜。紧扣共同富裕,上溪镇深挖本地特色农旅资源,结合“人文上溪”“红色上溪”等旅游精品线建设,提出农旅“土灶+土菜+上溪八味”的振兴战略,着力打造土灶品牌。“以村集体的名义,我们首批打造了‘棋乐溪华’‘岩湖宅山’‘田园潜溪’三站,助力百姓致富、集体增收,探索乡村共同富裕新举措。”上溪镇党委书记何显锋介绍。

  据悉,义乌市上溪镇通过村企合作、众创众筹、物业联建等多渠道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全面提升农村“造血”功能。实施“项目为王”村社竞赛,营造村村想项目、村村有项目、村村拼项目的氛围。去年全镇45个行政村经营性收入全部达到20万元以上,其中80%的村达50万元以上。

image.pn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千黄高速淳安段荣获2020年度公路水运建设“平安工程”冠名 斩污攻坚,“污水零直排”交出年度首张答卷 数字赋能,助力“五水共治”实现“五水共智” 余杭闲林街道:聚焦靓城行动,喜迎亚运 余杭闲林街道:闲林水库争当“生态文明工程”的践行者 苍南大渔镇召开美丽城镇创建动员部署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土灶、柴火、铁锅……土灶饭是许多人舌尖上的乡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