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天空像打开了水龙头 杭州今年累计梅雨量已超常年均值

2020-06-22 09:57:44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方力 通讯员 彦彬 金语婷

  杭州暴雨如注。里尔 摄

  像是天空打开了水龙头,泡在水中的周末过去后,新的一周,雨仍停不下来。

  杭州端午小长假的天气预报也官宣了。目前来看,小长假第一天有较大降雨,后两天天气还不错,多云到阴为主,气温有所回升。

  轮降雨来势太猛

  据省气象台预报,今天,浙北地区部分仍有强降水,需防范山洪和地质灾害。

  杭州今天上午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下午阴有阵雨,气温21-25℃。

  中央气象台昨天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中国气象局已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显示,6月21日至25日,贵州至长江中下游一带,将遇入汛以来的最强降雨过程,此轮强降雨过程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累计雨量大、致灾风险高。其中,浙江在内的10余省市,部分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局地还将有特大暴雨来扰。

  浙江省气象台的数据显示,昨天浙北和浙中北部普降大雨暴雨,有373个乡镇降雨量超50毫米。

  昨天上午,杭州的雨稍有减弱,但是白天随着低涡切变东移南压,雨量又明显多起来。所有区县都发布了暴雨预警信号。杭州市气象台昨天11时42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昨天8时至17时,杭州全市面雨量32毫米,最大余杭和主城区38毫米,共有34个站降水大于50毫米,最大临安清凉峰镇昱岭关村75毫米,主城区最大文新街道阳光社区51毫米。入梅以来至21日17时,全市面雨量348毫米(常年平均值260毫米),最大淳安452毫米,主城区294毫米,单站最大淳安姜家镇双溪村623毫米。

  雨要下到何时

  雨雨雨,要下到何时?家里的衣服要晒不干了。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浙北仍多降水,注意防范次生灾害。24日后期到26日还有一次强降水过程。

  目前位于安徽南部的雨区,预计到今天上午仍会影响杭州,西部、北部县市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县市阴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等这一波结束,雨会稍有减小趋势。今天下午开始一直到本周四,湿度条件转差。杭州处于强雨带南侧,雨水有间歇,阴天为主,有时候有些阵雨或雷雨。

  端午小长假下雨吗

  对于大家关注的端午假期天气,杭州市气象台最新官宣——

  根据目前的预报来看,小长假第一天(25日),龙舟水有点飘,预计又有一场较大的降雨,中到大雨的量级;后面两天(26、27日)天气还不错,多云到阴为主,温度有所回升。

  杭州市气象台同时提醒,近期强降雨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需特别注意防范山区可能造成的小流域山洪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城乡需注意内涝和在建工程的安全。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以数字赋能农业发展 杭州余杭街道永安稻香小镇建设开启“加速度” 杭州余杭区打好全域美丽组合拳 打造美美与共大格局 余杭瓶窑镇文化赋能美丽城镇创建 功能提升促发展 美丽城镇建设引来“取经团” “织里模式”向西部输出 常山东案乡文明素养提升 治“癣”行动扮靓美丽城镇 千黄高速淳安段全线双幅贯通 淳安将告别无跨境高速的历史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