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暴雨侵袭,全省多座水库超汛限

2020-06-22 09:09:4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世琪 来逸晨 方臻子

  浙江在线6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世琪 来逸晨 方臻子)6月21日,记者从省气象局获悉,当日,随着梅雨带北抬,浙北地区大雨降临,杭嘉湖地区部分出现了暴雨。21日8时至19时,最大雨量出现在宁波市海曙区,达91.6毫米。

zjrb2020062200003v02b002.jpg

6月21日,杭州青山水库开启10孔闸门全力泄洪,下泄流量达140立方米/秒。 记者 董旭明 摄

  省自然资源厅、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6月21日18时至6月22日18时,杭州市余杭区、临安区,湖州市吴兴区、德清县、长兴县、安吉县等部分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为黄色预警。截至21日16时,全省大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的有14座,主要江河站有28个站超警戒水位。

  省水利厅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本轮强降雨发生前,各地加强前期干预,预泄预排,全力降低水库河网水位,为迎接本轮强降雨腾出库容。强降雨发生以来,杭嘉湖、萧绍、宁波平原等沿海各平原累计排水3.1亿立方米,大中型水库充分发挥拦洪作用,累计拦蓄水量9.55亿立方米。杭嘉湖、宁绍等浙北地区部分水位较高的水库利用降雨间歇期及时快泄,其中,青山水库开启10孔闸门泄洪,新安江水库9台机组保持24小时发电,分水江、青山殿水库实施联合调度降低水位。

  22日雨带继续北抬,浙中南雨势减弱,处于雨带南缘的浙北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23日浙北地区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其他地区多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以上有雷雨地区局部可伴有短时暴雨。

  省防指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近日浙北地区部分仍有较强降水,加上前期雨量较大,山体土壤水分饱和,易引发次生灾害,小型水利工程处于较高水位,相关地区特别要高度重视地质灾害的滞后性,尤其是近日降雨量大的杭州、宁波、绍兴、金华等地要加强地质灾害危险区域、水库山塘巡查检查,发现险情及时处置;湖州市要加强西苕溪沿线堤防薄弱环节的巡堤查险;嘉兴市要做好杭嘉湖南排工程的调度和局地内涝的防范。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以数字赋能农业发展 杭州余杭街道永安稻香小镇建设开启“加速度” 杭州余杭区打好全域美丽组合拳 打造美美与共大格局 余杭瓶窑镇文化赋能美丽城镇创建 功能提升促发展 美丽城镇建设引来“取经团” “织里模式”向西部输出 常山东案乡文明素养提升 治“癣”行动扮靓美丽城镇 千黄高速淳安段全线双幅贯通 淳安将告别无跨境高速的历史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