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丽水莲都区深入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

2020-05-13 12:01:5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文飞 周全

  浙江在线5月13日讯(通讯员 周文飞 周全)“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是2020年5月12日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的活动主题。对标我省“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目标定位,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以最实的举措推动防灾减灾文化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增强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莲都区开展了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

  一、联合开展“5·12”减灾救灾现场宣传活动

  5月12日上午,由莲都区减灾委办公室牵头,联合丽水市应急管理局、丽水市科技局、莲都区应急管理局、莲都区科技局、紫金街道办事处在星湖社区开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展示防灾减灾系列画板、发放宣传资料、趣味问答等方式,普及各类灾害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等。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使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掌握了防灾减灾的相关知识,提升了居民认识灾害、防御灾害的能力,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

  二、防灾减灾救灾知识进学校

 全区中小学开展“防震减灾”主题班会课,向学生进一步宣传如何避灾自救,如何最大限度的减轻生命财产安全等基本常识,让学生掌握了基本的逃生技巧。通过发送钉钉群链接的方式,要求学生同家长一起观看防灾减灾相关宣传视频,在家开展避震演练。莲都小学和莲都区人民路小学进行了防震减灾疏散演练、参观省级地震科普基地、防灾绘画比赛等丰富多彩的防灾减灾救灾各类主题活动。

  三、开展防汛安全应急演练,确保汛期安全

  为全面提高项目参建单位防汛应急救援实战能力,确保汛期安全。5月12日上午,区建投公司联合联城街道在莲都区小安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凤鸣段)施工现场举行了2020年防汛应急安全演练,区国资办、区应急管理局、区水利局及项目参建单位共计100余人参加演练。整个防汛应急演练历时1个多小时,30余名抢险人员分工有序、协同合作,各项演练内容顺利完成,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防汛预案的可操作性,增强了参建单位应对汛期突发状况的救援能力,为汛期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编辑:潘洁

城镇原创

浙江66个美丽城镇建设方案获“省优” 都有哪些共性? 消薄增收新路子 “网红”小香薯成淳安农民致富的“香饽饽” 临安河桥老街复兴青年突击队为美丽城镇建设护航 浙江66个美丽城镇建设方案获“省优” 都有哪些共性? 66个乡镇上榜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优秀行动方案 绍兴越城区亮出美丽城镇“她力量” 为乡村旅游增色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