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丽水莲都:乐享千万文旅“大礼包” 邀您共赴“美丽之约

2020-04-16 09:20:5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华燕 王浩

  浙江在线4月16日讯(通讯员 徐华燕 王浩)正值江南好风景,盛花时节又逢君。4月14日-15日,“哈喽,莲都!”——2020莲都春季旅游推介会隆重举行。200多位来自省内外百余家旅行社和文化旅游企业的负责人、社会各界嘉宾代表以及17家中央省市级媒体记者齐聚一堂,畅享秀山丽水、画乡莲都的春日美景,共同拉开莲都百万旅游消费券发放启动仪式的序幕。

  本次活动旨在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感受莲都秀丽山水、优美环境、淳朴民风和厚重人文,加大跨区域旅游线路的融合推广。


  多年来,莲都区致力于探索打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转换通道,生态旅游业发展正迸发前所未有的活力。推介会上,曾亮相《中国推介》的莲都区委副书记、区长陈豪带来了精彩推介,为大家介绍了莲都基于绿水青山、特色文化、红色革命、民族风情、山居体验五大特色形态的生态游。

  青山一道同云雨,忍冬过后春无限。今年以来,因新冠肺炎疫情,文旅行业受到了巨大的冲击。丽水市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丽水及时出台利好政策和务实举措,逐步引导市内景区有序开放,推动文旅项目逐步复工,为丽水旅游业疫后发展按下了“重启键”。

  刺激文旅消费,提振市场信心,莲都不遗余力。在推介会上,莲都区重磅发布了《促进文旅产业消费八条措施》,为游客和文旅企业送上了千万福利“政策大礼包”:2020年莲都区所有A级旅游景区对全国医护人员及其家属实行门票免票,6月15日前向境内外游客实行免门票入园;旅游专列、旅行社招徕游客、“非接触式”旅游服务场景应用、星级饭店和旅游等级(星级)民宿疫情间有能耗费用、工会活动及职工疗休养、画家到古堰画乡写生六大“补贴”;莲都区政府拿出100万元向2020年4月15日至6月15日期间所有来莲的游客、参加活动的莲都区非公企业工会会员和区外疗休养团发放旅游消费券……

  推介会上,还签订了高铁千人团、旅行社万人团、“山海情·义相莲”百团千车万人游莲都签约等合作协议,通过线上线下共同开拓推广莲都特色文旅线路和旅游产品。

  莲都区作为丽水市唯一的市辖区,坚持市区一体、资源共享的模式,从疫情之“危”中把握发展之“机”,全面践行“两山”理论,立足生态优势,着力突出中心城区旅游集散功能,扎实推进景区建设、大力推进产业融合、积极发展乡村旅游,构建“全景引客、全时迎客、全业留客、全民好客”的旅游发展新格局,成为打造“诗画浙江”的典范。

  近年来,莲都旅游抢抓发展机遇,以全域旅游融合乡村、文化、生态、农业、工业等产业,旅游产品更加丰富、旅游环境更加优化、旅游口碑持续提升,逐渐成为影响全省、辐射全国的高品质旅游目的地。

  在莲都,可以在古堰画乡乘船欣赏瓯江帆影、观赏东方巴比松油画艺术和古朴美丽的江南古镇风貌,也可以在当地其他不同原生态景区,体验不曾失去的山耕、山居、山味、山景等儿时乡愁记忆。在这繁花似锦的春天里,与秀山丽水来一场“美丽之约”吧!

编辑:潘洁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深化“三服务” 建德吹响“技能助企”集结号 《灵栖心声》——建德航头镇第一份村级综合季刊 家乡这么美,快告诉大家!“最美小镇”网络推荐活动启动 一心三区、一带两廊 ,未来柯桥美丽城镇这样建 浙江省美丽城镇办赴平湖开展“三服务”活动 好消息!浙江第四批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开始“招生”了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