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一心三区、一带两廊 ,未来柯桥美丽城镇这样建

2020-04-09 17:32:3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施雄风

  浙江在线4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施雄风)为进一步提升全区规划方案水平,引领“全域美丽 智造柯桥”项目抓紧落地,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4月8日,绍兴柯桥区美丽城镇建设办在安昌街道组织召开创建省级美丽城镇样板镇规划方案研讨会。会议邀请了省美丽城镇办、省级专家组、市建设局,安昌、兰亭、王坛、齐贤四个镇街主要负责人参加研讨会,共商美丽城镇发展之路。

1.jpg

  上午,省级专家组参观了安昌街道安华村、浙江(绍兴)外国高端人才创新集聚区、基金小镇、东盛慧谷产业园和天官第酱米工坊等“美丽城镇”示范点,交流分享经验做法。

2.jpg

  下午,首先由绍兴越州都市规划院汇报安昌街道、齐贤街道、兰亭街道、王坛镇四个镇街的美丽城镇建设行动方案。安昌街道对照现状基础,重点梳理出蔬香客厅、轻纺城创意园、古镇入口、仁昌酱园等16个改造升级重点项目,全面提升“五美”水平。

  在认真听取规划单位的汇报后,省美丽办和专家组对镇街的特色定位、发展方向、重点项目、优势及不足之处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点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针对性的建议。

微信图片_20200409165808.jpg

  最后,会议明确,今年是美丽城镇建设的首战年,建设美丽城镇是让人民生活更美好,柯桥区要进一步深挖镇街的底色,从民生需求出发进行分析和引导,完善生活圈的布局,形成“一心、三区,一带、两廊”的美丽城镇建设总体空间结构,为建设美丽浙江提供柯桥样本。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