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深化“三服务” 建德吹响“技能助企”集结号

2020-04-15 16:44:5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钱敏 顾雯

  浙江在线4月15日讯(通讯员 钱敏 顾雯)“我们倡议,成立‘技能大师服务企业志愿团’!”伴随着庄严的宣誓词,建德市首支“技能大师服务企业志愿团”正式成立,吹响“技能助企”集结号!

图片1.jpg

  为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用工难题、技术人员短缺问题,建德市人力社保局深化“三服务”工作,创新服务载体,成立建德市首支“技能大师服务企业志愿团”。这支志愿团集合了建德各类技能人才,包括浙江省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陈寅屏、钱建华,杭州市、建德市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及首席技师等25名技能人才,组成技能专家团队。服务团设立三个分团,开出化工、电工、钳工、仪表维修、中式烹饪、酿造、园艺等13个技能种类的“技术服务清单”,采取“公布服务清单、企业直接点单”的精准助企帮扶模式,积极对接全市有技术服务需求的中小微企业,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技术咨询、技术攻关、技能人才培养等精细化服务。

图片2.jpg

  成立仪式后,志愿团机电分团高级技师王建驱车赶往建德市紫金滩天然饮用水有限公司。该公司在复工复产期间包装机出现扎口环开裂和压盖机卡死的设备故障。由于企业规模较小,技术人员短缺,特殊时期生产设备出现技术难题严重影响生产进度。王建抵达现场后,仔细观察寻找故障原因,利用自身技能专长和工作经验解决难题,通过近五个小时的处理,设备终于正常运转。企业技术员表示,“技能大师服务企业志愿团”第一时间提供技术支持,帮助企业投入民生保障性生产。

图片3.jpg

  据悉,通过建德市人力社保局走访企业发现,部分中小微企业存在科技创新资金不足、技术难题难以攻克等困难,设备故障问题不能及时解决将面临生产线停产的风险。市人力社保局集聚全市技能“智库”优势,充分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全力发扬“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全力助企实现“稳岗”“强岗”。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