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灵栖心声》——建德航头镇第一份村级综合季刊

2020-04-15 16:25:3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丽

微信图片_20200415144428.png

  浙江在线4月15日讯(通讯员 郑丽)4月14日早上,一位特殊的“送报员”出现在建德航头镇灵栖村的家家户户门口,他就是航头镇灵栖村的文化员朱顺生,抱着一大叠综合季刊的他正挨家挨户地发着,这已经是他第四次走村串巷发刊物了。

  2019年7月15日,航头镇第一份村级综合季刊《灵栖心声》正式印发,这份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并由灵栖村两委策划创办的《灵栖心声》综合季刊,承载着近2400位村民的美好愿望,肩负着全村文化和经济建设的重要使命,带着淡淡的墨香诞生了。

  《灵栖心声》每季度一期,每期4版,开辟的栏目有:镇级新闻、本村新闻、好人好事、书法专刊,共10000字左右容量。每期印发1000份,面向全村700余户免费发放,每期2400元的印刷费用则是村里从有限的工作经费挤出。

  《灵栖心声》是为了向广大百姓宣传阐释上级政策方针,帮助村民了解掌握政策,把与农民利益相关的政策讲明白;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充分发挥浙江省级书法村的文化优势,培养新一代书法爱好者,传承国粹文化。

微信图片_20200415144448.png

微信图片_20200415144501.png

  翻开《灵栖心声》,图片文字错落有序,内容活泼,可读性强,书法专栏里刊登的培训班学员习作有模有样。截至目前这份村级综合季刊已印发了四期,共发放4000余份,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村里定期刊发综合季刊并免费向我们发放,这样我们也能了解一些与自己相关的政策,很有意义。”拿到最新一期综合季刊的村民张某乐呵呵地说道。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