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线上宣讲 建德这名网红“赤脚讲师”直播很动听

2020-03-06 15:02:4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姚飞 沈恒阳

  浙江在线3月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姚飞 沈恒阳)“不光是防疫期间,以后我们也要有序排队,公共场合我们要在心里画出一条无形的一米线。” 诸葛军是建德市大慈岩镇“赤脚讲师”宣讲团的发起人,2019年以他为代表的“赤脚讲师”走村访户,下到堂前弄里、田间地头,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讲述身边故事的方式,将党的思想理论和时事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深受老百姓的喜爱。

1.jpg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如今的他摇身一变成了“直播讲师”,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的视频会议功能,围绕国家“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授起了线上直播课,用“屏对屏”的方式传播起了“防疫正能量”

  这堂课将疫情中的一些反面案例和身边防疫先进事迹进行“灵魂拷问”,呼吁倡导老百姓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收看直播的群众纷纷表示,“这堂课听得确实很受益。”身边人说身边事,身边事教化身边人。这已经是“赤脚讲师”宣讲团开展《健康中国:疫情,我们学到了什么》基层宣讲的第三场了。

3.jpg

  “保护野生动物、爱护我们的生态环境,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不能随地吐痰、聚会吃饭要用公筷,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很重要……相信科学、不传谣、不信谣,要学会独立思考做一个理性的人。”这些都是来自疫情下的思考。 

  沈恒阳是杭州建德市的一名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也是大慈岩镇“赤脚讲师”宣讲团的其中一员,在防疫一线工作的他也有着特别深刻的感受,他将自己在这场疫情中的所看、所想、所学,以及在防疫期间发生的点点滴滴都记录下来,作为此次宣讲的内容。沈恒阳说,希望每个人有那么一点点的改变,相信疫情终将过去,生活会慢慢变好,未来的我们也会变得更好。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笃定信念 瓶窑青年用青春奏响奉献之歌 浙江天台:雷锋日我们用行动反哺“雷锋” 学雷锋的正确打开方式 “七彩湍口”志愿者这样做 拉高标杆 明确目标 勇立潮头 再创佳绩——衢州市召开专职副主任会议 衢州市稳妥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复工复产 德清新安开展“问健康 送关爱 问需求 送服务”活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