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学雷锋的正确打开方式 “七彩湍口”志愿者这样做

2020-03-05 12:21:5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卢一未 方剑

  浙江在线3月5日讯(通讯员 卢一未 方剑)今天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在这个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特殊日子里,湍口温泉小镇的志愿者们为我们书写着七彩的雷锋故事。

11.png

  团委红:助生产

  在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湍口镇的团员青年们用一颗赤诚的红心,助力企业渡过难关。“如果还有不清楚的地方或者有其他的困难,请及时跟我联系。”从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到解读疫情助企政策再到帮助“亲清在线”惠企政策线上申请,这些身穿红色马甲的“复工帮帮团”成员们,以一万分的热心和耐心,一对一服务企业,并为坚守岗位的工作者送上了口罩等防疫物资。

22.png

  环卫橙:护净土

  你见过凌晨五点的小镇么?微微星光,寒风依旧刺骨,街巷安静如初,最醒目的就是身穿橙色工作服的环卫员们。疫情当前,湍口镇环卫所除了负责日常清扫和清运外,还主动承担了消杀灭菌任务。从大年初三起,环卫所负责人方大门就带领环卫员们,穿梭在小镇街头巷尾,风雨无阻地维护着小镇的干净和整洁。如今的温泉小镇“春暖花又开,街巷净无尘”,这正是他们365天全方位的守护。

33.png

  交通黄:保平安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平日里维护交通安全和秩序的交管站工作人员们,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承担守护家园的重任。钭芳是湍口镇交管站唯一一名女将,除坚持卡点轮班值守外,她依旧能保质保量地完成街头巡逻、数据报送、道路清塌等本职工作,她更是大家的“知心小姐姐”,天气变化、道路塌方、出行情况......她总是第一时间通知大家,用自己的行动,守护着全镇百姓的生命安全,用这一抹靓丽的黄色,书写着“为人民服务”的忠诚答卷。

44.png

  河长绿:守清澈

  连日来,湍口的河长们充分利用空闲时间分段巡视河流现状,守护着小镇的“美丽河湖”。巡视、拍照、记录......这些都是河长们日常打卡操作,而沈溪河道的村级河长汪社军就是其中一员。战“疫”伊始,他就主动请缨在沈溪卡点值班值守,常常利用轮休后的空闲时间对河道进行巡视,对水体颜色是否异常、入河排污口是否存在等情况进行巡查和记录。一旦发现河道边有垃圾,他便下河捡,弄湿了鞋子却笑着说:“这是我们湍口的‘母亲河’,作为土生土长的湍口人,守护好她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

55.png

  城管青:传科学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身穿青色制服的城管局湍口中队队员们冲在一线、服务一线,做好运输物资、卡点执勤、宣传防范等工作,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科学防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城管队员汪建新和阮小会连续28天利用车辆小喇叭循环播放,行驶1800多公里,遍及13个行政村,119个村民小组,让科学防范知识走入寻常百姓家。

66.png

  街长蓝:守家园

  “我不能穿白大褂救死扶伤,但我能穿蓝马甲保卫家园。”正在卡点执勤的湍泉路街长叶浩青这样说。在这场抗疫战争中,小镇的街长们丝毫没有畏惧和退缩,在岗位上恪尽职守,卡口执勤、入户走访、排查登记、劝导行人以及宣传防疫知识...他们以自己的方式抗击疫情、守护家乡。

77.png

  巾帼紫:树榜样

  抗疫一月有余,湍口镇巾帼志愿者们积极落实联防联控举措,主动放弃休息休假,冲到抗击疫情第一线,选择了“最美逆行”。从大年初二起,凉溪村妇联主席杨秀英就一直在村里的卡点和居家观察点两头跑,卡点值守、居家监察、防疫宣传、清扫消毒……能做的一样也不落下,而且做得一点也不含糊。这一抹“巾帼紫”,彰显了责任与担当,这一股“她”力量,代表着勇气和希望。

  “团委红”“环卫橙”“交通黄”“河长绿”“城管青”“街长蓝”“巾帼紫”是吴越泉乡最靓的颜色,这些忙碌的身影是温泉小镇最美的风景。阳春三月,“七彩湍口”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用初心和使命绘就精神底色,传递湍口温度。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