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亚运会倒计时1000天 重大配套工程杭州“二绕”进入贯通倒计时

2019-12-16 09:06:4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杰

△ 右幅主跨合龙

  浙江在线12月1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徐杰)12月15日,第19届杭州亚运会倒计时1000天,在浙江省交通集团投资建设的杭州亚运会重点配套工程——杭州绕城西复线上,杭绍段富春江特大桥右幅主跨实现合龙,富春江上又新添一座特大桥,在明年将彻底结束杭州绕城高速拥堵的历史。

△楼塔次坞段

  投资381亿元,建设进度最快

  杭州绕城西复线项目是杭州亚运会重要配套工程,由浙江省交通集团投资建设项目起于练杭高速新市枢纽,经湖州德清、杭州市余杭区、临安市、富阳区、萧山区至绍兴市诸暨市,终于杭金衢高速直埠枢纽南侧。项目全长149公里,批复概算约381亿元,是亚运会配套工程中,单体投资额最大的项目之一。在杭州亚运会倒计时1000天之际,西复线杭绍段潘板圩特大桥实现双幅合龙,湖州段的东苕溪大桥也顺利实现边跨合龙,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多个重要节点实现突破,为2020年11月具备通车条件奠定了基础。


△ 潘板圩特大桥

  截至目前,西复线杭绍段西复线杭绍段总体形象进度为81.7%,西复线湖州段总体形象79.14%。据西复线杭绍段项目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郑求才介绍,西复线项目计划于2020年11月底具备通车条件,是亚运会配套工程中建设进度最快的项目之一。

  郑求才介绍,西复线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现有G25杭州绕城段西线的交通压力,在杭州市区外围构建快捷过境交通,沟通连接杭州都市经济圈内各中心城市,完善长三角地区中心地带公路交通网路,提升公路交通服务水平,为区域经济一体化、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可靠的交通保障。

  “智慧高速”护航亚运会
  除了在线路设计上更便利、更通畅,杭州“二绕”智慧公路是交通运输部首批智慧公路试点项目。未来驾驶员们行车时还将更“智慧”。
  据介绍,杭州“二绕”智慧公路是交通运输部首批智慧公路试点项目,这条高速公路目前正从传统机电智能化、道路设施数字化、交通感知信息化、数据分析系统化、未来驾驶自动化等方向出发,着力打造出让驾驶员有“智慧感”的高速路。
  据浙江省交通集团杭州板块相关负责人介绍,杭州“二绕”智慧高速建成后,汽车驾驶员和乘客可以通过手机应用、车载导航仪等设备,以及路上的情报板、诱导灯光带等高速公路设施,实时获取更加精准的拥堵、施工、事故等高速路况,以及沿途气象变化、服务区停车等信息服务,从而获得“私人定制版”的行车路径规划、安全驾驶诱导等信息服务。

编辑:潘洁

城镇原创

婉约与大气并存 嘉兴秀洲小城镇显迷人魅力 “十佳魅力路线”将聚焦嘉兴秀洲 感受诗画王江泾、梅里水乡王店的独特魅力 “善治河上”APP进入试运行 河上将迎来“云治理”时代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绍兴东浦街道工地扬尘整治成为常态 萧江镇织密“六张网” 全力推进大调解网络体系建设 萧江镇“乃哥”调解室调解员徐乃锭获司法部通报表扬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