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市教育局发布最新学区预警 公布今年报名最热门学校名单

2019-12-14 09:03:03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教育部门提醒:预警信息仅供参考,请勿作为家庭购房和迁户的依据

  这几年,浙江省越来越多的热门公办小学出现生源爆棚的情况。去年10月,浙江省教育厅发布指导意见,建立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户籍生入学信息发布和预警机制。昨天下午,杭州市教育局发布2020年-2022年最新学区预警。

  学区预警有两个级别:黄色预警和红色预警。黄色预警表示学区内适龄户籍儿童人数介于学区小学常态招生计划数的90%至100%。红色预警表示学区内适龄户籍儿童人数达到或超过学区小学常态招生计划数100%。

  这次数据出来,每个区的预警学校数量有多有少,这和各区的学校总量有关。一位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户籍生预警,不是学校优质与否的判断依据,预警的未必就一定是好学校,不预警的未必就不是好学校。这个和学区大小、新增楼盘等相关因素有关。

  同时,杭州市教育局也提醒家长,学区内适龄儿童家庭的户籍情况和入学需求受多种因素影响,具有不确定性。实际入学情况还受招生政策变化、学区划分调整、学校办学规模调整、新建楼盘交付使用等多种不确定因素的影响,预警信息仅供家长参考,请勿作为家庭购房和迁户的依据。

  各区、县(市)根据教育需求变化,不断完善教育配套,2019年全市新建成并投入使用公办小学18所,2020年计划建成投入使用公办小学20所。

  来看看各区2019年招生报名情况——

  上城区

  2019年上城区小学一年级学区内适龄户籍儿童超过招生计划的学校有:杭州市胜利小学钱塘校区、杭州天地实验小学、杭州市胜利实验学校、杭州市胜利小学新城校区、杭州市天长小学、杭州市凤凰小学。

  其中,学区内适龄儿童户籍与父母户籍、家庭住房三者一致的儿童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学校有:杭州市胜利小学钱塘校区、杭州天地实验小学、杭州市胜利实验学校、杭州市凤凰小学。

  上城区学区预警

  下城区

  2019年下城区小学一年级学区内适龄户籍儿童超过招生计划的学校有:长寿桥小学、安吉路实验学校、长青小学、青蓝小学。

  其中,学区内适龄儿童户籍与父母户籍、家庭住房三者一致的儿童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学校有:长寿桥小学。

  江干区

  2019年江干区小学一年级学区内适龄户籍儿童超过招生计划的学校有:杭州采荷第一小学教育集团采荷校区、杭州采荷第一小学教育集团钱江苑校区、杭州采荷第二小学教育集团采荷二小、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实验学校、杭州濮家小学教育集团濮家校区、杭州濮家小学教育集团万家校区、浙江师范大学笕桥教育集团笕桥小学、杭州师范大学东城教育集团东城实验学校、杭州采荷第三小学教育集团采荷三小。

  其中,学区内适龄儿童户籍与父母户籍、家庭住房三者一致的儿童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学校有:杭州采荷第一小学教育集团采荷校区、杭州采荷第二小学教育集团采荷二小、杭州濮家小学教育集团濮家校区、杭州濮家小学教育集团万家校区、浙江师范大学笕桥教育集团笕桥小学。

  拱墅区

  2019年拱墅区小学一年级学区内适龄户籍儿童超过招生计划的学校有:杭州市文澜实验学校、杭州市卖鱼桥小学、杭州市大关中学附属小学、杭州市申花小学、杭州市星澜小学、杭州市长阳小学。

  其中,学区内适龄儿童户籍与父母户籍、家庭住房三者一致的儿童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学校有:杭州市文澜实验学校。

  西湖区

  2019年西湖区小学一年级学区内适龄户籍儿童超过招生计划的学校有:文一教育集团文一街小学、学军小学教育集团学军小学、文三教育集团文三街小学、行知小学、求是教育集团浙大附小、保俶塔实验学校、嘉绿苑小学嘉益校区、省府路小学、星洲小学、翠苑一小文华校区、竞舟小学、文新小学、学军小学教育集团紫金港小学、文三教育集团文理小学、文三教育集团定山小学、西湖小学教育集团紫萱小学、求是教育集团和家园小学。

  其中,学区内适龄儿童户籍与父母户籍、家庭住房三者一致的儿童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学校有:学军小学教育集团学军小学、文三教育集团文三街小学、文一教育集团文一街小学、翠苑一小文华校区、星洲小学。

  西湖区学区预警

  滨江区

  2019年滨江区小学一年级学区内适龄户籍儿童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学校有:杭州市闻涛小学、杭州市滨文小学、杭州江南实验学校集团(月明校区、滨和小学)、杭州市滨江实验小学。

  其中,学区内适龄儿童户籍与父母户籍、家庭住房三者一致的儿童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学校有:杭州市闻涛小学、杭州市滨文小学、杭州江南实验学校集团(月明校区、滨和小学)。

  萧山区

  2019年萧山区小学一年级学区内适龄户籍儿童超过招生计划的学校:金山小学、朝晖小学、湘湖小学、闻堰小学、世纪实验小学、盈丰小学、万向小学。

  其中,学区内适龄儿童户籍与父母户籍、家庭住房三者一致的儿童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学校有:金山小学、闻堰小学、世纪实验小学。

  余杭区

  2019年余杭区小学一年级学区内适龄户籍儿童超过招生计划的学校有:育才实验小学(映荷校区)、临平第一小学(世纪校区)、临平第二小学、星桥第二小学、大禹小学(本部)、闲林中心小学(闲林校区)、良渚第一小学(中心校区)、良渚七贤小学、良渚古墩路小学。

  其中,学区内适龄儿童户籍与父母户籍、家庭住房三者一致的儿童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学校有:育才实验小学(映荷校区)、临平第一小学(世纪校区)、临平第二小学、星桥第二小学、大禹小学(本部)、闲林中心小学(闲林校区)、良渚第一小学(中心校区)、良渚七贤小学、良渚古墩路小学。

  临安区

  2019年临安区小学一年级学区内适龄户籍儿童超过招生计划的学校有:晨曦小学东校区、石镜小学、农林大学附小本部校区。

  其中,学区内适龄儿童户籍与父母户籍、家庭住房三者一致的儿童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学校有:石镜小学、农林大学附小本部校区。

  钱塘新区

  2019年钱塘新区小学一年级适龄户籍儿童超过招生计划的学校有:文海实验学校(文清校区)、学正小学、江湾小学、市教研室附校、学林街小学。

  其中,学区内适龄儿童户籍与父母户籍、家庭住房三者一致的儿童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学校有:文海实验学校(文清校区)、学正小学、江湾小学、市教研室附校、学林街小学。

  另外,根据今年11月底各小学学区内户籍的适龄儿童数,富阳区、淳安县、建德市三地目前没有达到预警标准的学校。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婉约与大气并存 嘉兴秀洲小城镇显迷人魅力 “十佳魅力路线”将聚焦嘉兴秀洲 感受诗画王江泾、梅里水乡王店的独特魅力 “善治河上”APP进入试运行 河上将迎来“云治理”时代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绍兴东浦街道工地扬尘整治成为常态 萧江镇织密“六张网” 全力推进大调解网络体系建设 萧江镇“乃哥”调解室调解员徐乃锭获司法部通报表扬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