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暂回温暖秋日 新一轮冷空气携带降水大风将至

2019-11-21 10:27:22  来源:杭州网 

  据杭州气象局消息,这波冷空气的力度昨夜就耗尽了,今天白天杭州最高气温会升至19℃,不过早晨还是会有点冷,最低气温9℃,早晚出门还是要做好保暖工作。

  今天开始,杭州的小伙伴又可以享受好几天温暖的秋日了。想出去玩的,现在就可以开始发微信打电话约人了!比如,约着去吃面?

  前些天,我们推荐了杭州17家面馆,有读者留言说转塘有几家面馆相当不错,于是,我们就踏上了去转塘的路,一天吃了3家面馆,都是不少朋友推荐过的,味道到底怎么样?

  最高气温将重回“2”字头

  从今天开始到周六,杭州都会在暖区控制下,温度逐渐回升,明后天多云,周六晴转多云。最低气温9-14℃,最高19-24℃。浙江气象局也表示,未来三天我省大部地区会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将重回“2”字头。

  但是,小伙伴们也不能放松降温警惕,毕竟是深秋了,24日,又一股新的冷空气要来了,预计将带来新一轮的降温、降水和大风。届时,最高气温又会降至15℃以下。

  不过,杭州气象局说,这次的降水量也不会太大,有也是小雨。

  杭州的小伙伴可能也深刻体会到了,今年的秋天着实有点干。据浙江气象局提供的数据统计,11月1日至19日,全省平均累计降水量仅为2.1毫米,历史同期累计降水量为48.4毫米,平均降水距平百分率为-95.7%!降水距平百分率是个统计术语,它反映了某一时段降水与同期平均状态的偏离程度,-95.7%,可见近期降水偏少到什么程度。

  如此干燥时节,不妨考虑来份排骨炖萝卜。

  前几天的冷空气,带来了大风,也带来了降霜天气,俗语说“霜打的萝卜分外甜”,还真是有科学道理的,其中的原因在于低温环境下,蔬菜体内的淀粉类物质会自动转化成糖类,经过这种转化,蔬菜细胞液就不会轻易被破坏,防止冻害。由于霜打过的蔬菜含糖量提高,因此,“霜打菜”吃起来就会格外甘甜,除了白萝卜,还有菠菜、大白菜等也是同样情况。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十佳魅力路线体验”走进温州瑞安(视频) 乐清市以“四个强力推进”加速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 遇见莫干山、乾元、下渚湖和海派水乡 “十佳魅力线路体验”11月19日走进德清 秋意浓万人徒步迎亚运 捐爱心万里送暖表真情 细品古韵今味 建德小城镇之旅给外国友人带去惊喜 转塘街道:社区百家宴 品出舌尖上的邻里情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