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一天内杭州气温骤降17℃!今天开始 大降温!

2019-11-18 09:47:22  来源:杭州网 

  因为气温大幅回暖,上周六、周日两天的最高气温达到26℃,本来已经秋装在身的杭州人,来了一次“换季”,风衣、外套和厚毛衣统统脱掉,像是回到了夏天。不过,接下来,大家又要“进入冬天”了。

  昨天下午,杭州市气象台发布消息:北方强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11月17日夜里起将自北而南影响我市,我市有一次降温、北风增大和弱降雨过程。预计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8-10℃,19-20日早晨平原地区最低气温3-5℃,部分有霜,山区0-2℃,有霜冻;17日半夜前后起到今天白天最大北风平原地区可达7-9级、山区9-11级,请各有关方面注意。

  昨天下午4:30左右,冷空气到来前,杭州出现了难得一见的“切糕云”。大风和降温从昨天晚上已经开始了。今天,不仅昨天脱掉的厚衣服要重新穿回来,可能还要再加件衣服。这股入秋以来最强冷空气,带着降水和大风,将会刷新下半年杭州气温的最低值。

  一天气温骤降17℃

  不仅杭州暖到不行,浙江很多地方上周末也很“热”,丽水昨天的最高气温甚至达到了30.5℃。

  这种“回暖”是冷空气来临前的“锋前增温”。冷空气到来之前,处在冷锋前部的区域一般是被暖气团所控制,随着冷锋逼近,冷空气把原来占主导地位的暖气团迅速挤压到狭窄区域聚集增温。换句话说,我们是被即将要来的冷空气给“暖”到,这也是为什么冷空气来之前升温越多,冷空气来了之后气温跳水折扣就越大的原因。

  这股冷空气实力有多强?中央气象台昨晚6点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1月17日夜间至18日,我国中东部地区自北向南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气温普遍下降6-10℃,其中内蒙古中部、山西西部和北部、河北西北部、山东中东部、苏皖中北部、湖北东部以及贵州东部、湖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2℃以上。长江中下游及以北地区先后有5-7级、阵风8-10级大风,新疆南疆盆地及华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19日早晨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到沿淮至秦岭一带地区。

  冷空气一路南下,冷锋附近温差有多大?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在微博上说,昨天下午安徽中部和南部,在冷锋前后的温差非常明显,15时整点气温,六安12.2℃,屯溪29.8℃,差了17.6℃。温度梯度最大的区域(抛开山区站点)在石台-池州之间,两地相距大约50公里,气温差10.7℃。

  这样大的温度差,也说明了冷空气很强。抵达杭州后,降温幅度大,如果从昨天白天的最高气温26.1℃算起,到今天的最低气温9℃,一天内杭州将骤降17℃。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秋意浓万人徒步迎亚运 捐爱心万里送暖表真情 细品古韵今味 建德小城镇之旅给外国友人带去惊喜 转塘街道:社区百家宴 品出舌尖上的邻里情 黄岩启动24座市政桥梁维修加固工程筑牢桥梁安全防线 打通村务卡“移动支付”渠道 湖州建设“清廉乡村” “十佳魅力线路体验”13日走进建德 寻找藏在小城镇里的美丽与惊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