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数据揭秘:小镇青年意外成iPhone新消费力量

2019-09-24 08:37:33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见习记者 叶咪

拼多多上的iPhone 11、iPhone 11 Pro和iPhone 11 Pro Max券后起售价分别为4999元、7999元和8699元,均创下新款iPhone全网最低发售价。

  9月20日苹果正式发售,虽然此前一直被不少消费者吐槽新iPhone毫无创新和类似浴霸的摄像头,然而在各大电商平台降价补贴政策的助力下,今年的iPhone 11系列却卖疯了。9月20日,拼多多上iPhone 11系列手机销量同比去年9月20日同期销量增长20倍。在闲鱼上,已有黄牛卖家加价1000元出售iPhone 11 Pro 暗夜绿,甚至有黄牛加价2000元回收512G iPhone 11 Pro 。9月13日预售当晚,天猫一分钟成交破亿,苹果官方旗舰店连夜补货4次。京东发布的数据显示,iPhone 11 系列预售量同比增长480%。

  更有趣的是,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由于苹果手机价格偏贵以及IOS系统的特殊性,以往苹果手机的购买用户大都来自一二线城市,而今年这一消费趋势却有了新变化,据天猫数据显示:iPhone 11购买用户中,80%是新客(即最近一年没有在天猫平台买过苹果手机的用户),六线城市买家占比18%,直逼三线城市买家占比的19%与一线城市买家占比的20%。这一届新iPhone的销售,小镇青年成了不可忽视的新购买力量。

  降低定价成重要策略

  各电商平台大打降价补贴战

  9月20日,苹果官方及各大电商平台的发售信息显示,iPhone 11、iPhone 11 Pro和iPhone 11 Pro Max的起售价分别为5499元、8699元和9599元,在一些经销商渠道,受消费者追捧的暗夜绿色版本需要加价近1000元。

  然而各大电商平台为了争抢用户,却纷纷推出了降价补贴政策。在拼多多平台上,9月20日正式发售当天的价格最低,iPhone 11的券后起售价只要4999元,iPhone 11 Pro和iPhone 11 Pro Max的券后起售价分别只要7999元和8699元,最优惠的64G版的iPhone 11 Pro Max,券后仅需8699元,比官方售价便宜900元,这意味着消费者只需要花iPhone 11 Pro的钱,就可以在拼多多买到同规格的iPhone 11 Pro Max。

  在京东和天猫上的新iPhone售价虽然没有拼多多低,但是都推出了换新补贴政策,可以用旧机抵扣新机价。此外,在京东,消费者还能拿到最高1000元的高额补贴券,在购买新机时可以直接抵扣使用,还可免费领取含50元话费的体验卡,而在天猫上购买iPhone 11,则可获得12期免息权益。在黄牛市场,暗夜绿iPhone11 Pro Max是最抢手的机型,按照256G和512G版本加价范围在700元至1300元,原价12699元的手机最贵可达1万4千元。其他颜色版本则是降价500元至800元。

  “小镇青年”越来越爱买iPhone

  六线城市买家占比直逼一线城市

  今年iPhone 11售卖中,“小镇青年”也成了一支不可忽视的新兴购买力量。据天猫统计,iPhone 11购买用户中,80%是新客(即最近一年没有在天猫平台买过苹果手机的用户)。其中,一线城市占比为20%;三线及以下城市用户占比54%。有意思的是,六线城市买家占比18%直逼三线城市买家占比的19%与一线城市买家占比的20%。

  为什么今年的iPhone 11在小镇青年中会那么受欢迎?新iPhone的定价策略是其中很大的原因,今年新iPhone 5499元的起价相比上一代iPhone XR和iPhone XS系列要亲民不少,这个起价基本与其他安卓旗舰机型持平,“我以前用的都是国产机,这次看到苹果那么便宜,在拼多多上用卷只要4999元就能买一部iPhone 11,还能分期,我就立马下单了。”90后黄小姐在杭州富阳新登镇上的移动公司上班,她告诉记者,因为今年的苹果相比往年便宜了不少,身边的很多朋友都分期购买了iPhone 11,所以自己也忍不住剁手了。

  在手机市场,“小镇青年”们也不只钟爱VIVO、OPPO等国产机,iPhone成了不少“小镇青年”的新宠,据京东手机最新的iPhone数据报告,2019年1月-8月,京东iPhone 3-6线城市销售额增长是1-2线城市增长的5倍,3-6线城市销量增速也远高于1-2线城市,下沉市场成为苹果品牌新的增长引擎。在今年天猫618活动中,苹果品牌成交同比增长达120%。其中,三至六线城市成交同比增长高达170%,比一二线城市高出近1倍。

编辑:黄玉环

城镇原创

鲸选超市、浙医二院新院区纷纷落户 蜀山街道打造健康新城 农民当“网红”上直播推介家乡山货 丽水这个丰收节不一般 世界莲都人再聚首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玲蔚为家乡点赞 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建设 打造“五大产业集群” 激活“红色引擎” 杭州绕城西复线湖州段主线征迁完成清零 百姓入秋“标配” 第23届新市羊肉黄酒节开幕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