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国庆临近 义乌国际商贸城“中国红”商品销售火爆

2019-09-24 08:38:0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峰宇 龚望平 记者 陈婕 马焱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吴峰宇 龚望平 记者 陈婕 马焱)“老板娘,今天国旗能有多少量?我全都要。”来自河南的采购商王哥,最近这两个月每天都在义乌国际商贸城三区二楼转悠,为的是采购国旗。

  国庆节临近,国旗、灯笼、徽章等相关产品迎来销售旺季。在义乌国际商贸城,记者看到,这些披上了“中国红”的小商品,都摆在各家商铺最突出的货架上,而且销量同比猛增。

  国旗订单量翻了数倍

  人手一面国旗成新风景

  王哥告诉记者,自己做婚庆这一行有二三十年了。有次在国庆前采购了国旗,“小批量进货,一下子就卖完了。”此后每逢国庆,他都会到义乌国际商贸城采购国旗。

  “销售国旗的商户主要集中在市场三区二楼,估计有100多家。”王哥对这里早已熟门熟路,他告诉记者,国旗从今年8月份开始热销,“就我自己来说,如果去年是百万级的订单量,今年就是千万级的。”他说。

  “大家日子越过越好,表达爱国之情的情绪更为强烈了。”在市场里做了23年旗帜生意的店主祝瑞棠告诉记者,今年是自己在义乌国际商贸城经营以来,国旗订单量最高的一年,除了老客户,还来了很多新客户。“每天都有人来要货,每天都卖完。”祝瑞棠说。

  今年小尺寸国旗卖得特别好。祝瑞堂解释,现在一些小公司和家庭,也纷纷购买国旗,抒发自己的爱国情。“许多散客也都是成百上千地买,人手一面。”对市场经营户来说,眼下最发愁的是进不到货。

  90后店二代何晋奇告诉记者,年初就预见到今年生意的火爆,提前备了双倍的货,但依然供不应求。国旗有非常严格的生产要求,生产厂家要经过相关部门的审批。何晋奇透露,来他这里进货的,全国各个省份的客商都有,还有来自法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的侨商。

  除了国旗,记者现场还发现,时尚的年轻人还爱上了可以贴在脸上的国旗贴纸。一位采购商告诉记者,自己每次采购“脸贴”都在一万张以上。“年轻人贴在脸上觉得特别自豪,而且又很有个性。”

  红灯笼一天能卖近两千只

  限量版主题伞只送不卖

  许多披上了“中国红”的商品,销势也一路向好。义乌国际商贸城一区三楼,“欢庆国庆”、“70周年”……荣旺喜庆宫灯店铺外的这几个特别定制版的大红灯笼格外惹眼。负责人夏荣望告诉钱江晚报记者,自己在义乌做灯笼生意已20多年,熟悉他的人喜欢叫他“灯笼大王”。店铺有好几名设计师,专门设计各种款式的灯笼。每年,夏荣望都会根据当下的流行趋势创新产品。

  “年初就在计划将70周年这个元素融入产品设计中去。上个月新产品一推出,就很受欢迎。”夏荣望说,从8月份开始,每天最少能卖出近两千只,中号规格的灯笼最受欢迎。

  国庆这波采购潮过后,还有元旦、春节等传统采购旺季。届时,这款产品销量估计还会攀升。

  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相关且销路看好的还有奖杯、奖牌类产品。不少经营户表示,这段时间,这类产品销量增幅至少50%。

  还有人专门将自己的爱国热情浓缩在艺术品之上。在浙江星宝伞业有限公司品牌展厅中,摆放着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雨伞,不少客人都来询价,店主张吉英表示,这个伞,不卖。这个系列雨伞共有四款,运用了天安门、祥云、华表、礼花等最具代表性的元素。张吉英说,她想把这些伞送给前来下单的客户,和他们一起分享喜悦,当然,自己也会好好收藏。

编辑:黄玉环

城镇原创

鲸选超市、浙医二院新院区纷纷落户 蜀山街道打造健康新城 农民当“网红”上直播推介家乡山货 丽水这个丰收节不一般 世界莲都人再聚首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玲蔚为家乡点赞 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建设 打造“五大产业集群” 激活“红色引擎” 杭州绕城西复线湖州段主线征迁完成清零 百姓入秋“标配” 第23届新市羊肉黄酒节开幕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