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网易到绍兴养猪 计划年出栏50万头

2019-09-19 08:10:26  来源: 

  “网易要到绍兴养猪了!”这个消息迅速刷“爆”了绍兴人的朋友圈。9月17日,绍兴市政府与网易味央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宣布网易味央现代农业生态产业链项目落户绍兴嵊州。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在签约仪式上表示,生猪养殖产业具有巨大的市场前景,要以这次战略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推进相关产品、产业的全方位合作。

  据了解,网易味央绍兴项目将分三期建设完成。全部投产后,项目总产能将达到年出栏50万头,较安吉农场提升25倍,较高安农场提升3.3倍。

  作为“互联网+现代农业”的代表,网易味央用10年的时间,探索出了一套的高效生态养殖模式。2016年,网易味央在湖州市安吉县建成了第一个农业产业园。 “睡公寓、听音乐、蹲马桶、喝深层地下水、吃液态猪粮”的创新养殖模式引发热议。2017年,“味央模式”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复制,网易味央第二座农场落户江西省高安市。

  “互联网的宗旨是创新、探索、分享,和养猪有着共性。用互联网思维差异化养猪,可以为中国农业带来新气象。”网易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丁磊表示,更高水平的养猪模式将落户绍兴,他们把养猪养到极致,让绍兴人民吃上高品质放心猪肉。

  值得关注的是,在近期全国猪价波动较大的情况下,网易味央的猪肉价格保持稳定。此次合作,网易味央除了把高效生态的养殖模式复制到绍兴,还将依托绍兴市良好的农业基础和秀美的生态资源环境,继续完善屠宰、分割、仓储、深加工等产业配套,建设集生猪养殖、农产品种植、饲料生产、有机肥加工销售、猪肉产品精深加工销售等于一体的全国领先的现代化生猪养殖全产业链生态示范点。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浙江发布美丽城镇建设指南 未来要这么干 全国首家!浙江省档案馆通过“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系统测试 转塘街道大诸桥:镌刻着“历史”的印记 浙江小城镇环境整治“十佳魅力路线”体验临安站(视频) 聚力乡村振兴 创新全域旅游 海盐文旅融合呈现新气象 寻找“美丽城镇 浙江样板”大型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