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天气:本周迎来一大串晴天 高温会卷土重来吗?

2019-09-09 08:20:25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通讯员 童佳晨 记者 范昱 葛玲燕 制图 陈刚

  刚刚过去的周末,我们吹着小北风,呼吸着桂花味的空气,这感觉真是美哉!

  新的一周开启,好天气还会延续吗?市气象台说,“晴和多云”霸屏的好天气才刚刚开始,将一直持续到周五。

  而且,本周高温也不会重返杭城,大家好好享受这段好时光吧!

  一大波晴天来袭 好在高温并不“在线”

  昨天,我们迎来了“白露”节气。

  中国天气网分析师邵鹏介绍,常年“白露”节气期间,我国北方会受到频繁冷空气的打扰,将北方大部地区带入真正意义上的秋天。夏季风被冬季风代替,北方地区早晚气温下降较快,昼夜温差加大。而南方秋老虎或将再度出没,夏天还未真正过去,防暑仍不能放松。预计今年白露期间,随着台风“玲玲”影响结束,副高有西伸加强的趋势,江淮江南一带秋老虎或将再度出没。

  杭州,在秋老虎出没的名单里吗?

  根据目前的预报,周六以前,杭州都是晴和多云的好天气,周末则会飘起小雨、阵雨。

  气温方面,周一至周六的温度还算平稳,最高气温31-33℃,白天在太阳下可能会有点热,但还达不到高温水平;最低气温则在22-25℃,早晚温差还是比较大的,体质弱的老年人和小朋友早晚出门最好备上一件薄外套。

  虽然目前杭城还未正式入秋,但“白露”后,夏日残留的暑气逐渐消失,入秋进程加快,天气渐渐转凉,空气中的水分也开始减少。大家要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预防“秋燥”。

  另外,进入“白露”,女孩子也不宜穿着过于清凉,以免着凉。谚语“处暑十八盆,白露勿露身。”说的就是这个意思。

  纪念施复亮、施光南剪纸艺术展

  在吴山古玩城举办

  即日起至9月10日,“纪念施复亮、施光南剪纸艺术展”的首展在杭州吴山古玩城举办。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此次展览作品由民建杭州市委会、民建金华市委会主办,经过金华市民协剪纸艺术家们近半年的创作,共计展出70幅反映“双施”人物形象的剪纸艺术。

  “双施”,即施复亮、施光南“父子双杰”。对许多年轻人来说,也许施光南创作的歌曲听过,而施复亮则完全陌生。其实,施复亮不但为祖国贡献了一位人民音乐家施光南,他作为中国共产党的早期领导人和创建人之一,是个充满传奇的人物。今年是施复亮先生诞辰120周年,而其子施光南在去年入选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百名改革先锋称号,创作出《在希望的田野上》《祝酒歌》《吐鲁番的葡萄熟了》《洁白的羽毛寄深情》等上千首歌曲、协奏曲、歌剧等作品,被称为“时代歌手”。

  而剪纸是中华民族民俗千百年来博大精深的文化传承,也是老百姓喜爱的民间艺术形式之一,这次展览通过非遗技艺推动红色基因传承,现场一幅幅反映“双施”父子生活工作的剪纸作品惟妙惟肖、栩栩如生。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去现场看一看。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电影《拿摩一等》重回德清首映 归亚蕾、杨玏化身“最暖祖孙” 当年从萧山义桥走出的他们 为了同一件事回到了家乡 浙江省交投杭金衢分公司省内率先完成新建自由流ETC门架建设任务 昨天,今天,明天!秀山丽水,未来可期! 【图个明白】从这18个方面入手 浙江高水平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浙江拉开“美丽城镇”建设大幕 目标要实现千镇共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