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宁波模具牵手两大创新平台

2019-09-09 08:19:4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波

  浙江在线9月9日讯(记者 王波)制作一个小小的玩具,可能需要三四十个模具;一辆汽车,90%以上的零部件得依靠模具成型。这,就是模具的价值。在9月8日举行的2019中国(宁波)模具产学研发展论坛上,模具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及汽配—模具区域供需协同平台正式签约,即将落户宁波模具产业园区,宁波模具产业再添两大创新平台。

  宁波是制造业强市,也是“模具之都”,是我国主要的模具生产基地之一,一批模具产业集聚区加速形成,远远高于全国平均发展水平。去年宁波模具产值达到585亿元,占中国模具产业总产值的21%。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加速推进,以及消费升级引发的产业升级,汽车、电子、电器等产业对模具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促使作为宁波传统优势产业的模具产业加速转型升级。用互联网赋能工业,让工业体系和互联网体系深度融合,是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支撑新一轮工业革命的关键。

  正是基于这样的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宁波模具产业园区先后牵手模具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和汽配—模具区域供需协同平台。

  “此次引进的两大平台将通过工业互联网为宁波模具产业赋能、赋智。”宁波模具产业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模具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将融入宁波模具产业园区“浙江省中小企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平台”中,为宁波乃至长三角地区模具工业互联网、供应链金融提供全方位服务。而汽配—模具区域供需协同平台将借力产业数字化,聚焦解决汽车零配件模具上下游产业市场供需问题,提供跨区域汽配上下游供应商业务串联的产业服务,通过工业互联网实现共赢。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电影《拿摩一等》重回德清首映 归亚蕾、杨玏化身“最暖祖孙” 当年从萧山义桥走出的他们 为了同一件事回到了家乡 浙江省交投杭金衢分公司省内率先完成新建自由流ETC门架建设任务 昨天,今天,明天!秀山丽水,未来可期! 【图个明白】从这18个方面入手 浙江高水平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浙江拉开“美丽城镇”建设大幕 目标要实现千镇共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