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观察 正文

富阳大源镇:推进垃圾分类 助力美丽杭州

2022-02-23 16:48:1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敏峰

  浙江在线2月23日讯(通讯员 张敏峰)2022年伊始,富阳区大源镇广泛宣传发动,主动积极担当,全面开展集镇垃圾分类工作,有效助力“美丽杭州”创建工作,以良好的镇容镇貌迎接亚运盛会。

image.png

  宣传动员各方力量

  充分发挥村镇网格员、志愿者及党员队伍等力量,组织人员定期上门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印制发放宣传手册,组织物业、居民、网格员开展垃圾分类培训。今年1月份,累计上门249户,发放垃圾分类资料428本,培训会3次,小礼品发放180件,全方位多措施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动员各方力量,转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变“要我分类”为“我要分类”。

  加大基础设施投入

  提升源头分类质量,社区工作人员对原生活垃圾集置点进行改造更新,选择更为合适的投放点,并提升场地配置,投放新式垃圾房替换原有设施,后期开通水电及设置摄像头,对各处垃圾集置点进行定时定点专员管理,培养居民“在家分好类、定时拎下楼、定点精准投”的良好习惯,巩固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成效。

  完善机制强化引领

  为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制度引领,制定管理人员和保洁人员责任清单,每周两次联合相关职能科室及执法中队针对集镇卫生、垃圾分类等问题进行检查,并对道路保洁进行等级评比,纳入考核,明确生活垃圾分类全过程管理和各环节主体责任。

  下一步,大源镇将持续抓实垃圾分类工作,着力加强宣传引导,掀起全镇动员、共塑垃圾分类良好习惯的强大声势。同步开展执法行动,查处违法行为,护航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动集镇环境品质大提升,助力杭州“全力冲刺,迎接亚运”。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嵊州浦口街道:全力推进城镇教育资源均衡发展 苍南马站:改善基础设施 助力美镇发展 余杭区仓前街道:重大项目与护水两手抓 德清雷甸: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庆元荷地镇:忠诚践行两山理论 夯实美丽城镇根基 全省乡村振兴十佳创新实践案例公布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