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凤桥社区:楼道长制度为居民健康护航

2020-02-06 17:49:0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连晓佳

  浙江在线2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连晓佳)2月1日晚,凤桥镇凤桥社区工作人员接到桃源小洲租户小李电话:“我回家看到门上贴着的字条,就马上给你们打电话了。”

  原来,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凤桥社区不断深入推进楼道长制度,为每家每户发放了“温馨提示”,并在未在家的租户家门口张贴了印有社区电话的“福”字,提醒他们回来后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报到。

1.jpg

  此外,凤桥社区也与物业单位紧密合作,一有外来人员进入小区,小区保安会第一时间打电话告知社区;社区工作人员也为每位住户提供了本单元楼道长和社区的电话,方便住户们联络。

  “我们会同时与物业确认信息,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在与住户联系中,我们也会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叮嘱他们近期尽量不要外出,要戴好口罩、避免聚会、经常洗手,增强卫生健康意识,做好自我防护。”

  目前,凤桥镇开展集聚小区楼道长巡查走访,形成了“网格长+网格员+联户干部+党员志愿者+楼道长”的“红色梯队”,每日到小区巡查走访,对进出小区的人员测量体温、询问基本情况,重点排查外来人员,阻止外来车辆进入。

  楼道长每天上门走访查看住户情况,利用微信群、微嘉园平台等发放公开信,宣传防疫知识,通过电话劝导询问是否外出,是否有接触史、旅居史等。截止目前,共发布50余条宣传信息,微嘉园发布4785条信息、电话劝导3623次,覆盖全镇所有住户。同时,凤桥镇68个网格共成立微网格330个,148 名楼道长开展巡查走访,已走访39512户、52263人。在走访时,楼道长也会询问住户是否遇到问题,尽力帮助解决群众问题需求,并统一做好登记工作。目前,已解决住户问题50余个,助力守好居民“家门口”的防线。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浙江天台:风雪中他们依然坚守“防疫”一线 巨化集团、浙江康德药业等两家衢州企业为湖北 赶制医用物资 这群钟埭村的“异乡人” 争当平湖北大门的守护者 疫情防控一线 杭州三墩95后、00后入列 花式炫“物” 杭州三墩居民群众后援很给力 把产检大夫请来家中 杭州建德诸家村村支书这一举动暖人心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