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浙乡志 > 衢州 正文

干部代跑 龙游打造“无证明县”

衢州·龙游县

2018-03-27 10:15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3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邵倩 县委报道组 蓝正伟 求张锋)3月26日,姚先生从绍兴赶回龙游,到龙游县社保服务中心办理异地工伤意外保险。让姚先生惊喜的是,这次他只需要在窗口写下个人承诺书,不需要再去绍兴当地派出所办理“异地安置常驻外地证明”,少了来回奔波的麻烦。

  换位百姓视角,推进减证便民。今年以来,龙游大力清理群众和企业办事所涉证明。通过“砍掉一批、共享一批、替代一批、代跑一批”的方式,最大限度精简和优化各类证明材料,全力打造“无证明县”。龙游县行政服务中心主任徐洪介绍,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当地运用数据共享、格式文书、内部核验等举措,梳理出政务服务领域各类证明192项,取消161项。另外31项证明,龙游县以干部代跑方式实现群众不用提交证明,做到龙游县域体制内办事无需“证明”。

  “钉钉!户口迁移申请人余章宝没有带房产证,请核实其信息。”龙游县公安局驻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蓝宁泉在“e速跑”钉钉群收到了安工局办证中心的消息后,立即将代查询的房产证明材料拍照传回。全程不到10分钟,免去了申请人的麻烦。“e速跑”开跑以来,蓝宁泉已为群众代办了369份证明。

  通过推广应用龙游公安部门的“e速跑”经验做法,龙游把证明材料列入干部代办代跑范围,由“群众跑”转变为“干部跑”。蓝宁泉所在钉钉群里,共有包括工商、社保、公积金、不动产等7部门,各部门贴近群众代办、贴近时效代跑。

  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抓手,担起便民利民的改革使命,龙游正加快推进“网上无差别受理”“村情通+移动办”信息化平台应用开发,提高“减证便民”信息化水平,实现线上线下互动。龙游县专门出台《龙游县创建“无证明县”工作实施方案》,对取消的证明事项,各相关部门不得以任何方式再要求申请人提供,出证部门也不再开具。

  优化审批服务“业务流”,应用信息技术平台,有力保障了龙游“无证明县”的顺利实现。按取消或替代证明所涉事项年办件量测算,全年可让群众和企业少跑5万余人次。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