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浙乡志 > 宁波 正文

慈溪建起“干部说事”互动交流平台

宁波·慈溪市

2018-06-29 17:4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吴勇 通讯员 唐翀 邵滢

  浙江在线6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勇 通讯员 唐翀 邵滢)“今年正月就已完成项目腾空签约,但4个多月过去了,还有几户需要做做工作。”6月27日上午9时,宁波慈溪市周巷镇政府会议室内,联系平王社区的镇干部熊建华,正就如何加快危旧房改造项目(平王区块)进度,与镇长叶曙明商讨。

  今年5月,慈溪市试点推行“干部说事”制度,以学习事、成败事、攻坚事、期盼事、家常事、建议事“六件事”为主要内容,采取固定日(周)说事和双向约请说事的方式,搭建起干部之间及时交流的平台。

  “以往一般是领导约谈干部,现在干部也可以主动约请领导说事。”这一变化让当地许多干部欣喜。熊建华尝试着向组织提交了一份“干部说事”单,约请镇长说事。仅隔3天,熊建华便和镇长就危旧房改造一事进行专题说事。

  “对于这个项目,群众期盼很高,但是由于进展不够快,群众中也有些怨声。”熊建华说。

  “老熊,镇村干部会配合再做一次细致的工作,确保在7月15日前全部拆除。”叶曙明的回应充满底气。在收到“干部说事”单约请后,叶曙明特意先行到拆迁区块调查摸底,还召集相关部门研究对策、做足功课。

  而在另一侧的办公室,一场“集体说事”也在进行。该镇党委委员陈可靖正在与几名80后、90后镇干部集体说事。记者旁听中发现,除了公事,干部家长里短的小事也可以说。

  “有机会向组织说说心里话,说完后疑惑解开了、心里亮堂了,感受到了‘干部之家’的温暖。”走出说事室,95后的镇三产办干部柴铮巍说,“我提的都是一些有关工作生活的问题和建议,没想到建议都被采纳了。”

  有事说事、无事连心。慈溪市的许多干部向记者表示,推行“干部说事”后,领导干部可以了解下属的思想状态和个人诉求,达到知事识人目的;普通干部也可以说出真心话真情况,营造诚恳、宽松、畅所欲言的良好氛围。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