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浙乡志 > 嘉兴 正文

嘉善县婚姻登记处不仅颁证还给免费办婚礼

嘉兴·嘉善县

2017-08-10 15:17  来源:浙江在线-嘉兴频道 

  浙江在线8月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孙瑶 李梦云)8月8日,嘉善县婚姻登记处迎来了一对特殊的新人,他们不仅在这儿领了结婚证,还把婚礼也办了。这是嘉善县婚姻登记处自搬迁以来举办的首个婚礼式颁证。

  当天下午3点,新人在众多亲友的陪伴下来到了婚姻登记处申请结婚登记。登记员按照法定程序为这对新人办理了登记手续。

  下午3点30分,婚礼在百合颁证大厅正式开始。伴随着隆重、甜蜜的《婚礼进行曲》,在亲朋好友的祝福和掌声中,新娘在父亲的陪伴下,缓缓走上了红地毯。新郎从岳父手中接过新娘的手,缓步走向颁证台。

  “朱墨皓先生,请问您愿意娶蔡怡婷女士为妻吗?

  “我愿意!”

  “蔡怡婷女士,请问您愿意嫁给朱墨皓先生吗?

  “我愿意!”

  ……

  在庄严的国旗、国徽下,婚姻登记处颁证员为他们举行了圣神而简约的颁证仪式。在浪漫而温馨的颁证大厅内聚集了新人的亲朋好友,大家共同见证了这幸福的时刻。

  这场婚礼式颁证共持续了20分钟,新人购买了情侣服、鲜花等,花销也只在千元以内,与当前社会上大操大办婚礼,动辄几万、几十万的花销截然不同。把婚礼从酒店礼堂移至发证机关,由婚姻登记处提供婚礼式颁证仪式,不仅是一种婚礼形式的变化,更多体现的是节俭办婚礼的新风尚。

  长期以来,不少新人在进入婚姻殿堂时存在“轻登记、重婚宴”的现象。而“婚礼式颁证”,由父母亲友共同见证新人的幸福颁证仪式,则是对“轻登记、重婚宴”的纠偏,是对健康的社会婚恋风气的有力倡导。

  目前,嘉善县婚姻登记处在颁证服务上还为广大新人提供个性化服务。只要提前预约,婚姻登记处将为新人搭建平台,提供个性化的婚礼式颁证服务,不收取任何费用。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