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浙乡志 > 嘉兴 正文

现代农村金融制度改革全国试点花落海盐

嘉兴·海盐县

2017-08-02 14:01  来源:嘉兴日报 

  日前,农业部、人民银行等14个部委办公厅联合印发了《关于农村改革试验区拓展试验任务的批复》,经农村改革试验区工作联席会议有关成员单位审定,同意浙江省海盐县等34个试验区分别承担拓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方面的农村改革试验任务,《浙江省海盐县建立现代农村金融制度试验方案》作为试点方案之一正式获批。

  据悉,这是海盐县继2015年12月获得开展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抵押贷款全国试点后,又一项涉及金融领域的全国级重要试点。根据《批复》,该试点自2017年7月开始,至2019年12月基本结束。

  海盐县开展建立现代农村金融制度全国试点,将积极探索农村金融服务的新途径和新模式,发挥农村金融在现代农村经济中的核心作用,着力破解农村金融服务难题,促进农业增效、农村发展、农民增收。同时,坚持“强化指导、统筹规划,因地制宜、务实创新,市场运作、风险可控”的基本原则,重点围绕“建立健全农业贷款风险补偿基金、健全完善农业贷款融资担保体系、探索和完善农业贷款领域贷款保证保险业务、探索和完善农业农村项目建设融资新途径、深入推进农业领域政策性保险改革转型”等五方面内容展开实施,通过近三年时间深化改革创新试点,逐步建立起功能健全、服务完备、运行安全的现代农村金融制度,形成一个多层次、广覆盖、低成本、适度竞争、可持续发展的县域现代农村金融服务体系样本。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