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浙乡志 > 金华 正文

义乌公开通报11起党员干部懒政案例

金华·义乌市

2018-08-01 11:0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龚望平

  浙江在线义乌7月31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龚望平) 义乌市大陈镇大畈村叶某在5个工作日内,先后跑了市民政局、市行政服务中心、大陈镇政府等单位5趟,才办好生活补助手续,市民政局党委委员何某、大陈镇党委委员严某等4名工作人员因服务意识不强、业务不熟悉、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措施不力分别受到诫勉、通报批评、扣发奖金等处理。7月31日,义乌市在媒体公开通报11起“不担当不作为”典型案例,包括何某、严某等市管干部在内的50名党员干部受到不同程度的处罚,在当地干部群众中引发不小震动。

  当“太平官”、做“老好人”、办事拖延、工作推诿……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甚为厌恶的为官不正、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等问题,义乌市7月9日召开“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明确整治重点,列出负面清单,向“不守规、不担当、不作为、不适应、不自律”等“五不”行为开刀。

  行动开展以来,义乌成立市级工作领导小组,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题调研组和专项检查组,深入推进全市89家单位自查自纠,定期走进各单位开展专题调研和专项检查,还设立“不担当不作为”投诉举报专窗。7月16日,有群众反映稠江街道万达商圈存在严重脏乱差问题,专项检查组立即介入调查处理。5个工作日后,稠江街道、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被通报批评,8人被问责。

  坚持重实干重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义乌市把担当作为情况纳入党员干部经常性考核和日常分析研判的重要内容,当地党员干部明显感到了压力。最近4个月的全市文明城市创建考核中,苏溪镇两次排名末位、两次倒数第三,该镇文化站站长王某因此被免职,镇党委委员单某等其他20人一起被问责。

  利剑直指“慵懒怠”,刀刃向内动真格。义乌市坚持问题意识、效果导向,按照听民情、看项目、巡现场的工作思路,压实主体责任、聚焦重点对象、紧盯关键环节,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截至目前,已调查处理“五不”问题32起,共有119人因此栽了跟头。

  狠治“五不”歪风,义乌市坚持双向激励,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推动“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的常态化、制度化,在全市形成了担当作为、实干干实的良好氛围。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