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浙乡志 > 杭州 正文

西湖游船推出八项放心消费承诺

杭州·西湖区

2018-06-29 16:22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临风)6月26日,西湖水域近300条游船发出了“放心消费在景区、畅游西湖乐无忧”的倡议,并作出不主动向游客推荐任何旅游商品、销售商品实施七日无理由退货等八项惠及消费者的公开承诺,再一次打响了杭州市委、市政府“放心消费在杭州、助推城市国际化”品牌。

  西湖是杭州的金名片,从2005年在全国率先探索推行无理由退货制度以来,十多年的坚持不懈,目前景区所有的商场、小店都加入到了“无理由退货”承诺的行列。此次的景区西湖全域游船放心消费创建承诺行动,正是将西湖景区消费环境建设从岸上商店延伸到了湖上游船,是实现景区全域放心消费创建而推出的重大举措。

  这八项承诺包括:不主动向游客推荐任何旅游商品,不销售任何过期、不合格商品,销售商品实施七日无理由退货,明码标价,严格执行价格政策,不擅自提价、加价、额外乱收费,主动给游客消费票据等,承诺内容既有对行业潜规则的破冰,又有诸多超越常规之外的加压。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八项承诺被制成统一的小牌子放在游船上,一目了然。同时为了更好地服务外国游客,承诺还是中英双语的,展现出了国际化元素。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