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枸杞乡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8-06-07 15:27:17 来源:浙江在线   

  枸杞乡双管齐下全面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近日,枸杞乡的群众们可以明显感觉到,枸杞即将迎来翻天覆地的变化。随着一座座脚手架的搭建,一间间沿街铺面的翻新,一个个卫生死角的清理,枸杞正在逐步挣脱“脏乱差”的旧面貌。乡镇及社区村干部和工作人员充满干劲、热火朝天,枸杞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势如破竹、全速推进。

  立面整治,全面铺开。作为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重点项目之一的大王村环城路、渔光弄立面改造工程从去年开始,主要针对枸杞乡大王村的两条主要街道环城路和渔光弄的沿街店铺进行立面改造。焕然一新的店铺招牌,整洁统一的外墙粉刷,裸露空调外机的隐蔽式处理使两条主要商业街的店铺形成了和谐整洁统一的风格,另人眼前一亮,耳目一新。枸杞乡作为一个著名的海岛旅游度假圣地,夏季游客可以说是络绎不绝,特别是这两条商业街是游客购买海鲜产品,吃饭休息的主要区域,借着此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东风,再次掀开了了枸杞乡旅游业的新篇章,使游客们能看到一个改头换面的“蓝海新牧岛”。

QQ截图20180607152617.jpg

QQ截图20180607152629.jpg

  环境整治,稳中求进。环境卫生问题的关键不在于整治,而在于保持。而保持环境卫生整洁的关键群体就是人们群众自身,边破坏边治理,再破坏再治理环境卫生就永远是个无法根除解决的问题,为了让群众切身感受到环境卫生对于我们生活的重要性,我乡组织了多次由乡镇领导、机关社区干部及党员群众参与的环境卫生大整治,重点清理了那些一直存在却不受重视的卫生死角,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亲身参与使得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大大提高了对于环境卫生的重视程度,提高了自觉性。环境卫生整治在朝着积极的方向稳步前进着。

  今年是枸杞乡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的关键一年,枸杞乡也是今年2018年的达标乡镇之一,全乡上下团结一心,全都为了更好的生活环境,更高的生活质量不懈努力着。

  枸杞网格微信群里聊些啥?

QQ截图20180614112150.jpg

QQ截图20180614112203.jpg

  微信群里你都会聊些啥?聊娃,聊美食,还是聊心得?在枸杞乡网格工作人员的微信里有这样一个群,他们不聊美食,也不聊娃,他们聊的是枸杞乡环境卫生的新变化。这个微信群就是枸杞乡全科网格信息群,包括网格工作人员、网格群众在内共有46名成员。

  5月29日下午,龙泉社区村村委会副主任汤海明和网格工作人员走街串巷,看到随意堆放的渔具、废弃物资就在联系好主人后进行逐一清理。清理干净后,汤海明拿出手机拍下了照片发到微信群里,向大家展示成果。照片一发出,群里其他网格的工作人员纷纷点赞。

  在群里,除了上传环境整治后的照片,成员们还自编了一些顺口溜,相互鼓励,其中,“苦不苦我们是革命的村干部,累不累为了不再拖后腿。”这句最受大家欢迎。创作这句顺口溜的汤海明告诉记者,这句话是他这段时间环境卫生整治的心得感受。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即苦也累,但为了枸杞乡环境的提质升级,这些苦累都不算什么。

  在汤海明上传照片的时候,枸杞乡干斜社区村村委会主任金友定也和网格群众在一起搬运乱堆乱放的贻贝苗绳。“他们打扫得这么干净,那我们也要加油了。”金友定在看到汤海明发的照片后说。说完,他带上手套,扛起苗绳往卡车上装。

  在大家的努力下,原先脏乱差的村道、码头,正在逐渐变得整洁干净。龙泉村村民张阿姨说:“把那些渔具清理完后,村道变宽了,臭味也没有了,这都要感谢那些网格工作人员。”“他们打扫这么干净,我们也不好意思再弄脏。现在我们都会把垃圾倒垃圾桶,房前屋后也没有再堆放杂物了。”干斜村的叶先生说。通过微信群这个媒介,一种良性的竞争,已然在枸杞乡各网格成员间萌芽成长,形成了环境卫生“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群里的一张张照片、一句句顺口溜,已化成一份份动力,促使枸杞乡环境卫生不断提升。

编辑:谢劼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