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双桥街道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8-06-07 11:45:13 来源:浙江在线   

  双桥是舟山群岛新区连接大陆的桥头堡,素有“群岛仙谷、海上粮市、两黄故里、木偶之乡”的美誉,有舟山最大的汽车商贸城,有即将正式营业的舟山最先进的农副产品综合批发市场——万泰·三农汇,这里还是舟山国际粮油产业园区的所在地。

  为补齐小城镇发展短板,加快推进“两美”浙江建设,根据统一安排,双桥被列入全省第二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创建对象,从2017年开始,实施以加强规划设计引领、整治环境卫生、城镇秩序、乡容镇貌为主要内容的整治行动。

  在整治过程中,我们集中精力治理辖区内“脏、乱、差”的现象,同时,注重融合双桥特色自然景观和人文历史,因地制宜,大力塑造“古韵双桥、魅力新镇”!

  随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持续推进,我们重点对桥头施街面、双小线等重要区块、重要沿线,开展重点关键项目建设,通过深挖特色资源,打造特色风貌,彰显双桥特色。

  号角已经吹响,一批关键整治项目,正在如火如荼推进当中。

  我们相信,经过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一定能打造出一个整洁、有序、宜居、宜游的美丽幸福新双桥。

  桥头施街小公园建设(含停车场)项目设计方案简介

整治前图片1.JPG

整治前图片2.JPG

整治前

效果图1.jpg

效果图2.jpg

整治后效果图

  该项目位于双桥街道桥头施街核心地段,具体位置在桥头施社区办公楼与桥头施农贸市场之间,规划面积近2000平方米。

  整治前,该处是典型的“脏乱差”地块,开放式垃圾池周边生活垃圾、建筑垃圾随处倾倒,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现象也屡禁不止,车辆经常无序停放,荒草遍地,蚊蝇滋生,总体环境面貌较差,土地未合理利用。

  与此同时,所处桥头施街历史悠久,位置重要,人口集聚,是双桥街道商业氛围最为浓郁的区块,日常人流量大、车辆多,但存在居民休闲场地设施缺乏、停车位少等困难和问题。

  为此,双桥街道充分利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契机,经过反复论证调研并征求意见建议,决定在该处规划建设小公园建设(含停车场)项目。建成以后,该项目的综合功能将非常明显,一是与桥头施街总体整治改造特别是北侧桥头施农贸市场改造同步,清除该处所有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促进街区景观和谐统一,大大改善街区环境面貌;二是建成可容纳30个车位的停车场,有效缓解桥头施街机动车停车难、乱停车的问题;三是进行必要的街区绿化,安装简易健身设施设备,建成800平方米左右休闲小公园,为居民就近提供一处休闲、健身、娱乐的好去处。

  齐心办合力推

  ——双桥街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人物群像剪影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正如火如荼进行,投身这场战斗的双桥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迎难而上,团结奋进,勾勒出一幅幅平凡而又可贵的群像图。

  冲在一线的执法队员

乐栋杰带领执法队员劝离违法建筑群众.png

乐栋杰带领执法队员劝离违法建筑群众

乐栋杰带领执法队员维持拆违秩序.png

乐栋杰带领执法队员维持拆违秩序

  乐栋杰是双桥城管执法中队副中队长,他和队员们是双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一线“部队”,始终冲在工作最前面。

  街道组织清除乱搭乱建、乱堆乱放大行动,执法中队是先遣队。事前乐栋杰带领队员摸清底数,行动开始身先士卒,仅2018年4月以来,就在重点区域拆除乱搭乱建50余处,面积千余平方米,清理乱堆乱放30余处,清理垃圾近200吨,环境面貌的明显改观,应该为执法队员们记头功。

  加强日常巡查,及时制止违章,发放整改通知书,分发商铺门前卫生“三包”倡议书,做好群众解释说明等繁琐工作,处处都有执法队员们的身影。

  情系群众的社区干部

韩荣土发放《告居民书》.JPG

韩荣土发放《告居民书》

韩荣土指挥工作人员拆除违法搭建.png

韩荣土指挥工作人员拆除违法搭建

  双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桥头施街区是重点,也是难点,每位社区干部心中都有一本明白账。韩荣土,桥头施社区干部代表,现任村委委员,他想群众所想,一心为民排忧解难,兢兢业业配合街道做好整治工作。

  每天早上6点走出家门,傍晚5点半后才回到家里,期间除吃中饭、到办公室与村民碰面,其余时间都奔波于整治一线。现在的他肤色黝黑,却乐此不疲。

  为搬离一处堆积物,他先后4次与身处外地的事主联系,最后一番诚意终于打动村民。有店主对店招施工不满意,甚至产生不必要的猜忌,韩荣土了解情况后,马上联系施工方,商量改进方案,做好细致解释,直到对方冰释前嫌。一天接四、五十个电话,宣传解释磨破嘴皮,这些都是他的工作常态。

  顾全大局的基层群众


居民积极配合工作人员拆除违法搭建、清理堆积物.png

居民积极配合工作人员拆除违法搭建、清理堆积物

快餐店主人自行拆除违法搭建.png

快餐店主人自行拆除违法搭建

  综合整治是项系统工程,要拆除历史遗留的私搭乱建,清理村民堆放的私人物件,改造店铺的店招广告,起初群众不很理解。

  宣传、解释,再宣传、再解释,群众认识有个提高的过程。整治之初不可避免要牺牲个人利益、眼前利益,但整治之后肯定会迎来焕然一新的环境,识大体、顾大局的群众明白要放眼长远、服从大局。慢慢地,自觉配合的群众多了,有住户与工作人员一起把长期堆放在马路边的建筑材料搬进自家庭院,快餐店老板亲手拆除了临街的违法棚架。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需要干部勤勉工作,更需要群众的理解、配合与支持。

编辑:谢劼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