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浙江桐乡“六不予”政策持续“发力”

2020-03-06 16:24:23  来源: 朱灵洁

  “今坐落于梧桐街道巴黎都市排屋申请贷款抵押……”这几天,浙江桐乡市“三改一拆”办收到了多封由市金融机构发来的咨询涵。

  “自‘六不予’政策实施以来,我们在接到办理首次登记、过户、抵押等申请后,会在两个工作日内组织相关工作人员进行现场踏勘,检查该房屋是否存在违法建筑,并在5个工作日内将认定结果函告至相关金融机构以及不动产登记窗口。”市“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六不予”政策即对全市范围内的违法建筑采取“不予不动产首次登记、不予不动产转移变更登记、不予不动产抵押登记、不予核发相关证照、不予提供公共服务、不予资信评优评奖”等措施。

  昨天(3月3日)上午,记者跟随市“三改一拆”办、梧桐街道“三改一拆”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桐乡分局相关工作人员,对市区巴黎都市、香格里拉、碧水雅苑内涉及产权抵押的四处别墅进行房屋违法建设情况踏勘,检查房屋是否存在涉违建筑,若确认现场并无违法建筑存在的,则该房屋可进入正常审批环节,若认定存在的,则将被拉进“黑名单”。

  在巴黎都市的别墅区,工作人员在仔细踏勘现场并认真对照该处房屋的房产证、规划备案图纸和建设现状后,发现该业主在房屋南侧的装饰性屋檐上用混凝土私自浇筑并搭建了露台,而在香格里拉的别墅区,则发现业主在屋后搭建了一个落地阳光房,其均属于违法建筑。

  “我们在刚刚的踏勘过程中认定存在违法建筑的房屋,将进入‘六不予’程序。”现场,市“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将如实把现场情况填写到《现场踏勘表》上并一一签字,随后,由市“三改一拆”办将函告发往相关金融机构以及市审批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停止对其受理相关审批手续。

  记者了解到,违法建筑的限制措施从被确认或被拉进“黑名单”后,“六不予”将保持长期有效,直至相关部门组织有关人员踏勘核实该违法建筑已整改到位,限制才会予以解除。

  据悉,自2017年10月1日起,桐乡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对违法建筑实施“六不予”以来,共收到申请2483起,其中无违建2245户,确认涉违227起,并对其进行“六不予”限制,其中有27起自行整改,现已解除限制。“六不予”政策对排屋、别墅的违建起到了良好的约束作用。

  拆违建、腾空间,美环境、惠民生。如今,“三改一拆”的印记遍布桐乡各个角落。2019年,桐乡坚持以“基本无违建市”创建为核心,全面推进“消存、控新、创无违”,加大专项行动推进力度,不断提升“三改一拆”工作质量。而在“六不予”政策的“加持”下,桐乡更是从源头强化了对违建的管控,为建设美丽幸福新桐乡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市“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桐乡将继续加大疫情期间违法建筑的治理力度和长效管控,持续严厉打击违建行为,做到防疫控违两手抓、两不误,有力推进“基本无违建市”创建工作。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