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正文

古堰画乡简介

2017-07-31 16:09  来源:浙江在线 

  古堰画乡,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浙江丽水瓯江风情旅游度假区内、碧湖镇和大港头镇相接之处,距丽水市区23公里。景区交通便捷、山水隽秀、风光旖旎、文化底蕴深厚、生态河川保存完好、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是中国摄影家协会命名的第一个“摄影之乡”的主要创作基地和中国巴比松油画基地,堪称“秀山丽水”之缩影、“山水浙江”典范。

  古堰画乡的“古堰”是指通济堰,它始建于公元505年(南朝萧梁天监四年),是世界最古老的水利设施之一、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它与世界上最早的水上立交桥、世界上最早的农田水利法规以及千年古镇、千年石函、千年古碑群、千年双龙庙会、千年古窑址、千年古村落、千年古樟群、千年古墓群等人文盛景,共同展示给世人一篇独特而厚重的历史传承。

  “画乡”大港头,是我国著名美术写生基地和摄影创作基地。八百里瓯江最秀丽的河段贯穿其间。承载了艺术家们对美的追求,孕育而生的丽水巴比松画派用心灵描绘了景区真山真水和古朴美丽的江南古镇风貌,得以名扬中外。

  古堰画乡景区由十个景点、二十个摄影点构成,蕴含了“三个世界之最”和“八个千年文化”。

  “闲心对绿水、清净两无尘”。古堰画乡作为八百里瓯江佳绝处,一江碧水为景区打上了柔美的印记,其自然风光与艺术氛围交融;瓯江帆影、百舸竞游与两岸青山、古街古村相掩映,意境韵味随日落星起、季节交替各皆不同,而更富韵味。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