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正文

东沙弄堂节来了!最全玩转手册在这里!赶紧收藏

2017-06-13 12: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袁佩华

  浙江在线6月13日讯(通讯员 袁佩华)号外!号外!2017东沙古渔镇非遗弄堂节即将拉开序幕。这里有好玩的、好看的、好吃的,足够成为这个夏天有趣的聚会。既然你看到了这份手册,那么恭喜,你已经成功受邀前往古镇。这一晚,助您玩得尽兴!

  九大看点精彩不断

  敲黑板提醒,6月15日18时,弄堂节正式开始!据介绍,这一晚九大看点,满足所有人吃喝玩乐的目标。

  看点一:渔家盛情迎宾朋,牌楼外迎宾仪式。热情的当地人用渔民号子、舞龙、舟山锣鼓、腰鼓、马灯等表演,欢迎五湖四海的宾客。

  看点二:弄堂品酒尝海鲜,渔家千人宴狂欢。弄堂节,最吸引人的自然是长长的千人宴。

  悠长的弄堂里,是相熟的朋友亲密的家人推杯换盏的好时候。

  看点三:山歌海舞汇群英,非遗大舞台展演。延续往年的惯例,今年的非遗大舞台依旧保持舟山锣鼓、舟山渔歌、舟山渔民号子、跳蚤会、打莲湘、越剧、传统儿童游戏、渔家婚俗表演、变戏法等传统节目。此外,也包括变脸、大力士摔跤、舞蹈等新的节目。

  看点四:巧夺天工亮绝活,活态非遗摊位展&东三少创意市集。如果你喜欢手艺活,那么不妨到这个版块看看。风筝、竹编、木版年画是传统手艺,文身手绘、微信打印、独立文化衫帽等则是流行玩意儿了。

  看点五:琳琅满目忆乡愁,非遗产品展销会。吃不了还得带着走。德顺坊老酒、沙洋花生、倭井潭硬糕、东沙香干、传统鱼类加工技艺产品、普陀佛茶、岱山蓬莱仙芝茶……今年可不止这些好吃的。

  看点六:珍馐美馔又横街,美食小吃一条街&咖啡啤酒一条街。烤鱿鱼丝、生煎饺子、麦糕类、蕃干老鼠、蕃干饼、蕃薯糕、石花、兑换糖……所有儿时的回忆都在这里。

  看点七:山海协作系根魂,舟婺非遗成果展。

  看点八:古镇俗艺尽欢颜,单项非遗定点演。如果你对观看传统节目有兴趣,那么不要错过了布袋木偶戏、翁州(舟山)走书、渔嫂织网唱渔歌、经典老歌、仿青铜人物活态造型艺术等环节。

  看点九:百年老街觅旧影,传统百业模仿秀。吃喝玩乐间,卖鲜鱼的、挑担的、磨尖刀呛菜刀的……传统的老行当穿梭其中,带你仿佛回到另一个时空。

  亮点推荐不容错过

  虽然九大看点各有不同,也针对了不同群体的观感体验。不过,相较于以往的弄堂节,本次也出现了不少的亮点。容小编来盘点一下。或许,可以让传统的古镇弄堂节又带给人不一样的体验。

  本次的弄堂节首次与兄弟单位合作,将金华市优秀的非遗文化进行展示。各项目环节,我们都能欣赏到金华非遗的魅力。比如“山歌海舞汇群英”部分,我们会看到婺剧《小和尚下山》、磐安大理石摔跤等。而在“巧夺天工亮绝活”中,也可以看到浦江竹编、永康锡雕、婺城棕编等等。另外,对美食感兴趣的,可以在“琳琅满目忆乡愁”里发现金华火腿的传统腌制技艺、义务红糖制作技艺及金华传统糕点等。

  而如果你对新奇的事物感兴趣,那么一定不要错过“东三少创意市集”。据了解,创意市集大约有30多个项目,包括手工文创、纹身手绘、汉服游园会、唱片等等。大部分项目来自舟山本土,其中有不少岱山的。在这里,你或许可以免费用微信打印照片,也可以看到各式各样设计精美冲击力强的作品,还可以定制各种极富个性的文化衫……总之就是好玩得不得了。

  作为最先入驻古镇的文艺排头兵,东沙国际青年旅舍这次配合千人宴,在它的院子和门前里来了一场龙虾宴。白色的雨棚配上木凳,木栅栏上攀缘的绿植成为一道自然的屏障,这里有音乐和啤酒,也成了这热闹古镇里的一股文艺气息。

  如果你觉得这些都还不够吸引你,那么,欢迎你来这里亲自感受。玩得不好,算我的。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