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正文

2017年美丽乡村·环浙骑游 安吉再出发

2017-05-18 13:36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5月18日讯 浙江这么美,你是否想过找一个周末,骑车欣赏沿途的美丽风景。5月20日,环浙将拉开第二季的序幕,本季美丽浙江·环浙骑游首站将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安吉县余村出发,数千骑行爱好者将从这里开始,沿着绿意前行,用骑行的步伐共同感受浙江的美丽乡村。

  据了解,“美丽浙江·环浙骑游”安吉站由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浙江省旅游局主办,浙江省体育局支持,安吉县人民政府、交通旅游导报社承办,浙江省公路管理局、浙江省旅游联合会、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浙江经视、浙江电台民生996、安吉县交通运输局、安吉县风景与旅游管理委员会\浙江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协办,并吸引了全国骑行爱好者和网络媒体大V聚集浙江安吉县,体验这条美好公路赛道。

  2016年,美丽交通走廊环浙骑行的车轮刷遍了浙江的美丽公路,它的“颜值赛道”得到了骑行爱好者的热情拥抱,它独家精选的路线让骑友感受到一路湖光山色、风景如画的美丽公路。为进一步发挥交通+旅游的多渠道合作,发挥交通优势、创新活动载体、整合各界资源、创新旅游品牌,推进交通加旅游的共同发展,第二季环浙2017“美丽乡村·环浙骑游”活动顺应时代潮流,应运而生。

  本季首站落在安吉,主办方表示,安吉县美丽乡村路建设充分发挥了“以点带面”的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美丽交通建设为绿水青山牵线搭桥,源源不断带来金山银山。而安吉县余村是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的诞生地,余村的实践也印证了生态文明的绿色发展之路。时隔一年,环浙再战安吉,让更多的骑友感受美丽乡村、美丽公路的巨大魅力。

  为了让更多人感受到骑行中来,“环浙”独家精选安吉最美骑游线路,并将活动分为专业竞赛组和骑游挑战组两个部分。从余村首发,竞赛组将途径森异幽的灵峰寺,以乡村壁画为特色的目莲坞自然村,飞驰在安吉最美公路梅灵路、浮玉路,最后回到余村终点,线路全长47KM;骑游挑战夺宝组同样从余村作为起点,途径山石线,浮玉路,目莲坞,路遇美丽的横山坞村,经过灵峰寺和目莲坞自然村,最后回到蔓塘里,线路总长19.7KM。

  本次环浙骑行的意义并非仅在于比赛,更在于让参赛者领略到浙江的公路之美。

  为了让骑游变得更有趣,更不是埋头骑车的单调之行,“环浙”组委会倡导边骑边玩的快乐骑游,设置了一系列有趣的互动环节。全程骑游夺宝组,80公里骑游寻宝大作战;全民健身骑游组,20公里,难度适中,绿色骑行初级体验;同时只要你敢想、敢穿、敢上路,还可以参与“骑游变装秀”,秒变骑行路上的焦点。为倡导绿色出行,“环浙”还贴心为全民健身骑游组免费提供共享单车。

  恰逢520这个特殊的日子,环浙首站蒙上了一层浪漫的色彩。骑行结束,夜幕降临,大年初一风情小镇将上演一场特别的音乐会,或许你可以在这里来一场浪漫的表白,或是邂逅一次回眸一笑? “520我在安吉说爱你”乡村音乐会,把话筒交给你。

  开车太快,走路太慢,第二季环浙以美丽乡村为依托,通过绿色、时尚、低碳的骑行运动,展现浙江美丽乡村的美丽画卷。据悉,接下去,全省各地的赛事也将陆续展开,串起美丽乡村的环浙之路。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