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浙乡志 > 绍兴 正文

柯桥成立快递业工会 快递小哥有了“娘家”

绍兴·柯桥区

2019-04-12 15:2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鹏 通讯员 缪洁芳

  柯桥区快递行业工会成立现场(柯桥区总工会 供图)

  浙江在线杭州4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鹏 通讯员 缪洁芳)4月11日,绍兴市柯桥区快递行业工会正式成立。这意味着,起早贪黑、风雨无阻的快递小哥们有了专门保障自己合法权益的“娘家”。

  近年来,柯桥区快递行业发展迅速,现有27个品牌快递公司、1472名快递从业人员。去年,柯桥区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4831.6万件,平均每天的快件投递量11.5万件。“‘快递小哥’守护着我们的幸福生活,可他们的幸福生活谁来守护?怎么守护?”在接受采访时,柯桥区总工会组宣部长钟伟说。

  钟伟告诉浙江在线记者,柯桥区总工会经过走访调研发现,现阶段“快递小哥”们普遍面临着劳动合同签订率低、收入稳定性差、社会保险覆盖率低等问题,这也成为制约快递行业健康发展的难题。要想更好地保障“快递小哥“的合法权益,关键是要给他们找到一个“娘家”。“这个‘娘家’就是工会组织。”钟伟说。

  在此背景下,由柯桥区总工会、柯桥邮政管理局联合推动,柯桥区的”快递小哥”正式加入了工会大家庭。成立大会上,新当选的柯桥区快递行业工会主席朱融表示,接下来他们将通过开展各项活动,积极保障职工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实现企业利益与职工利益双赢,让快递行业发展更加稳健。

  记者从省总工会了解到,除绍兴柯桥区外,还有舟山岱山县等多地也成立了快递业工会组织。今年,我省还将重点推进货车司机、网约送餐员等八大群体的入会工作,努力把他们吸引到工会组织中来,更好地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