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浙乡志 > 绍兴 正文

绍兴:亚洲规模最大直升机机场投入试运行

绍兴·柯桥区

2017-08-01 13:43  来源:杭州网 

  距西湖仅30公里,占地100亩的若航绍兴直升机游艇基地投入试运行。这个直升机游艇基地,位于柯桥区柯岩街道鉴湖度假区,本月上旬刚刚获得中国民航华东管理局颁发的机场使用许可证。

  这几日,工作人员正在对两架直升机做试飞前的最后调试。作为绍兴首个直升机机场,也将是亚洲规模最大的直升机场。

  由于游艇码头还在建,所以,整个直升机游艇基地还无法正式投入使用。若航绍兴直升机游艇基地由若航公司投资、建设和运营,总投资约6亿元,一期项目占地100亩,可保障60架公务直升机起降及160艘游艇停泊服务。设有起降坪、库前坪、夜间灯光助视系统、气象站等飞行区专业设施,并按公务直升机停放标准修建机库,高标准建设飞行控制中心。

  该基地正式投运后,将成为浙中地区的核心直升机基地,辐射环柯桥200公里范围直升机飞行半径,主要提供空中紧急救助、医疗救护、商务飞行、空中旅游、直升机私商驾照培训、城市消防、空中护林等功能,带动由杭州、绍兴、宁波、嘉兴和湖州等省域核心城市群组成的大湾区经济圈的直升机消费市场。

  目前,第一批3架公务直升机已抵达机场,并已开辟一条机场—瓜渚湖—东方山水乐园—柯岩风景区的空中观光路线。

  在经济条件允许情况下,从萧山机场下飞机的乘客也可以选择坐直升机直飞柯桥,如果机场转驳飞行成规模,费用将有望缩减到千元左右。

  除了投入试运行的若航绍兴直升机游艇基地,绍兴通用机场网络构建动作频频。

  根据年初浙江省发改委发布的《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绍兴市行动方案》,绍兴新建滨海、新昌、诸暨3个通用机场,建成柯桥若航直升机基地,完成绍兴市通用机场网络构建。其中,诸暨通用航空产业基地(通用机场)项目总投资35亿元,建设可连续起降的临时起降点,包括直升机机场、飞行员培训学校、通航旅游中心、通航物流中心、通航应急救援中心等。新昌将建万丰航空小镇区域性通用航空基地,项目投资达100亿元。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