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浙乡志 > 宁波 正文

镇海创新农村文化礼堂服务模式

宁波·镇海区

2019-05-31 14:22:3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区委报道组 陈海群 倪寅初

  “杜夹岙村举牌理论宣讲5场”“南洪村举牌电影放映20场”……5月29日晚,在宁波市镇海区九龙湖村文化礼堂,一场“文化服务吆喝会”气氛非常热烈,该区司法局、卫健局、科技局等20家单位提供的5大类700多场次活动,吸引了34个村文化礼堂负责人前来抢拍。

  针对农村文化礼堂“使用频率不高”问题,今年5月开始,镇海对全区农村文化礼堂进行机制创新,推出以夜学、夜演、夜练、夜议等为主要内容的“礼堂夜市”活动,力求使基层精神文化阵地“每夜不闲、假日不休、活动不断”。为让“礼堂夜市”更有人气,该区还对农村文化礼堂的文化服务模式进行调整,采用“吆喝竞拍”的方式,由各礼堂根据实际需求,自行举牌选择全年文化服务的次数和类型。

  “‘吆喝会’的形式很接地气,我们能够非常直观地了解各类活动的开展形式,自主选择对胃口的节目。”勤勇村文化礼堂负责人王善祥表示。

  此次“文化服务吆喝会”竞拍活动共分宣传教育、文艺体育、科普知识、主题巡展、社会组织服务5大类,涵盖理论宣讲、道德讲堂、知识讲座、戏曲表演、文艺演出等形式,竞拍所得的活动今后将在各村“礼堂夜市”开展。

  “今年我们进一步扩充了文化服务涵盖内容,以‘文化服务吆喝会’的方式让各村自行竞拍,让文化供给和基层需求得到精准匹配。”镇海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