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浙乡志 > 宁波 正文

慈溪市民点外卖可看“后厨直播”

宁波·慈溪市

2018-12-03 09:54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陈章升 吴燕君 胡格格

  市民王小姐在展示商家后厨实时画面。(陈章升 摄)

  打开手机上某订餐APP,选择“地方美食”进入“在线阳光厨房”,就能看到20户商家后厨的实时画面。日前,慈溪市市场监管局联手某知名外卖订餐平台,面向当地消费者推出商家后厨网络直播。“现在,我们能通过这个APP点外卖,还能看厨师现场炒菜做饭,让‘舌尖上的安全’眼见为实!”市民王小姐点赞道。

  网络外卖订餐以其快捷、方便等特点深受年轻人的青睐。为了便于消费者及时了解食品加工流程、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等入网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信息,慈溪在我市首试“在线阳光厨房”模式,以“明厨亮灶”实现实时监督,助推当地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据介绍,“在线阳光厨房”模式是指入网餐饮单位借助摄像头,在订餐APP上对其食品操作区进行直播。消费者打开APP订餐时,能实时看到商家在后厨烹煮食物的画面。目前,慈溪首批“在线阳光厨房”位于学校、居民生活区及商圈周边的网上“人气餐饮店”。对这些勇于“亮”出后厨的餐饮单位,相关外卖订餐平台将给予流量自动加成、综合排名提升等支持和奖励。

  “通过‘在线阳光厨房’,我们能及时发现商家出现的食品安全问题,协助、督促他们及时整改。”慈溪市市场监管局餐饮科负责人说,下一步,他们将约谈其他外卖订餐平台负责人,在当地进一步推广“在线阳光厨房”。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