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浙乡志 > 丽水 正文

青田实现身份证“无证”办理

丽水·青田县

2018-06-14 15:49  来源: 

  近日,刚从义乌回到青田的徐女士匆忙赶到县公安局行政审批大厅,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向工作人员了解“无证申请身份证补办”相关事宜时,得知青田县公安局已启动人脸识别系统,实现了“无证”办理,以后办理身份证“刷脸”即可。

  原来,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青田县公安局大力精简服务流程,增创服务项目,在服务窗口全新上线智慧警眼“一脸通办”警务人像识别系统,依托人脸识别和公安人口大数据信息智能比对的有效认证,完成对当事人的身份信息核实,办理相关业务。

  “户口簿一般都放在家里,很少有人会带在身上,原本我想来咨询可不可以开个户籍证明去补办身份证,发现现在什么都不用带了,真省事。”徐女士说,自己在义乌从事外贸生意,不小心遗失了身份证,恰巧最近老乡回青田,便搭了顺风车回来补办身份证,原以为会吃“闭门羹”,却没想到不到10秒钟的时间,工作人员就通过人像识别系统认证,顺利地办理身份证补办业务。

  记者了解到,智慧警眼“一脸通办”警务人像识别系统于5月25日正式上线运行,它的上线主要是为了帮助部分意外丢失身份证和忘记携带相关证件来办理身份证申请业务的群众,简化了群众办事流程,有效避免了群众因“无证”而来回跑的现象,既方便群众提高办事效率,更弥补了以往肉眼识别比对的缺陷,真正实现了“无证通办”。

  目前,针对身份证办理业务,青田县公安局行政审批大厅内共有4个窗口运行了智慧警眼“一脸通办”警务人像识别系统。接下来,还将在其他窗口安装、运行人像识别系统,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办事。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