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浙乡志 > 嘉兴 正文

海宁警察托举23分钟确保道路畅通

嘉兴·海宁市

2019-06-17 10:12:41  来源:海宁发布 

  近日晚上,海宁一个路口突然发生这样一幕:一个警察就这样举着手一直站在路中间,整整持续了23分钟,无数人点赞。究竟发生了什么?

  6月5日晚上8点40分,俞家桥路一个路口突发这样一幕:三条电缆被一辆路过的货车刮下,最低的一条,距离地面只有1.3米左右。

  这个路段车流量很大,垂下的电缆导致现场车辆通行困难,轿车过不去,只能反复倒车后从旁边绕行。但哪怕绕行还是会不小心带到电缆,电缆线摇晃得厉害,电动车驾驶员脖子差点被勾住,幸好一个刹车及时停住,要是开得快被挂住了,后果不堪设想。

  5分钟后,一名热心的公交车司机出现,托举起电线,27秒后2位处警人员出现,一位接力托举,一位维持秩序。

  手臂高度不够,货车还是过不去,处警人员借来一把扫把,尽力把电缆线举高,为了让车辆顺利通行,处警人员还得不时调整站位。

  这位处警人员在密集的车流中整整托举电缆23分钟,全程手臂都没有放下来,维修人员抵达现场清除掉垂挂电缆后,处警人员抬起的双臂才终于放下。

  记者了解到,这个小伙是一名辅警,来自硖石派出所,名叫葛奇峰,今年35岁,参加公安工作已经12年了,仅今年上半年就参与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70多人。

  当天晚上,葛奇峰和同事正在东山公园附近检查公共场所,正巧接到群众报警,距离最近的他们便奔赴现场。刚到,就看到公交车司机正托举着电缆。“你去忙吧,车上的乘客还等着你送他们回家,这里的事情交给我们来处理吧。”葛奇峰对公交车司机说。

  “看到现场车流那么大,电缆线垂下来挺危险的,当时我也没想那么多,就想着赶紧把电线举起来。”葛奇峰说,穿着警察制服,为群众解决困难已成为一种本能。不过事后一回想,不免打了个寒颤,事发现场是拆迁区块,许多线路都已老化,电缆不免存在漏电的危险,如果当时他托着的电缆有破损,那么后果不堪设想。

  据了解,垂下来的电缆线现场被电信修理人员当场剪断,第二天再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抢修。

  23分钟的托举终于结束后,葛奇峰的双臂终于可以放下了。他说,当时手臂酸痛不已,原本他要开车离去,结果发现方向盘都控制不了,后来他坐在车里休息了好一会儿才离开的。

  当时最让他感到温暖的,是一位路过的小朋友对他甜甜地说道:“警察叔叔辛苦了!”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