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浙乡志 > 金华 正文

浦江居家养老接入专业配送力量

金华·浦江县

2019-06-03 08:55:37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振华 见习记者 沈立 通讯员 李澈)6月2日上午11时许,正在浦江县城大桥北路一带工作的快递小哥王丹丹,暂停了派件揽件。连续半个多月了,每到此时他都会去参加公益送餐活动。

  王丹丹赶到浦江县浦阳街道宣和社区居家养老照料中心时,门口已经停着几辆韵达速递的派件车。他进去后抱出一只塑料收纳箱,里面装着4个不锈钢多层保温饭盒。这是宣和社区4名高龄和失能老人的中饭,他要尽快给老人们送过去。

  不一会儿,王丹丹就来到龙峰二区的一幢民宅里,99岁的边田牧和老伴已经坐在厨房的餐桌旁。“爷爷、奶奶,中饭来喽!”王丹丹拿出饭盒帮老人打开后,顺手带走了前一天配餐的饭盒。10多分钟后,王丹丹给另两位老人送完餐,把收回的4个饭盒送到居家养老照料中心,接着投入到快递工作中。

  “宣和社区位于县城中心区域,车流量大,老人行动不便,出行的安全隐患较多。”宣和社区党总支书记项品兴说,为了给高龄和行动不便的老人送餐,社区“商峰荟党建联盟”成员单位韵达速递浦江公司主动参与,按照快递小哥的物流半径划分服务范围,免费给老人送餐。活动开展半个多月以来,5位快递小哥参与其中,宣和社区12名高龄或失能老人享受到了快递人员的公益送餐服务。据介绍,韵达速递将给予参与公益送餐服务的快递小哥一定补贴。

  28岁的王丹丹已在浦江当了5年快递小哥,对自己负责的区域十分熟悉。他说:“看到老人们能在家吃上热腾腾的饭菜,感觉自己的付出非常值,我想一直送下去。”

  据悉,接下来公益送餐活动将全面推开至浦阳街道10个社区,配送也将由中饭扩展至一日三餐。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