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象山全域旅游品牌 “闪耀”杭城

2017-08-29 09:45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沈孙晖 通讯员 肖芸芸

  在地方原生态节目《唱进洋》带来的热烈气氛中,昨天下午,象山全域旅游品牌发布会在杭州隆重举行,这也标志着该县旅游正式迈入“2.0时代”。

  发布会现场,象山正式对外公布了全域旅游品牌新口号“嗨象山”、品牌IP卡通形象“象宝”以及象征海纳百川精神的象山旅游Logo,并同步发布了全域旅游产品手册。“象山一直有‘东方不老岛、海山仙子国’的旅游品牌定位。随着全域旅游目的地的打造,半岛需要一个更易被感知、记忆、分享的个性化情感品牌。所以我们打造了一个年轻化的品牌超级IP‘嗨象山’。”与象山达成战略合作的上海“景域”营销总经理夏晗介绍,“嗨象山”注重情感上的互动,“东方不老岛、海山仙子国”注重内涵上的说明,两者一动一静,更加全面地诠释了象山的旅游价值。

  发布会上,有10个文化、旅游项目签约落户象山,总投资约81亿元。其中大目湾新城动漫影视城、金诚之星文旅项目、“小海”文旅度假项目,将把象山文化资源转换为文化旅游项目和产品;同恒旅游综合体、狮子山田园综合体、半边山木屋度假村等项目,将建设一批极具特色的精品民宿,形成“民宿-民食-民游”一体化的乡村旅游新格局;嫁接海洋资源,打造泗洲头国际高端体育运动小镇,让“旅游+体育”成为半岛旅游新的增长点。此外,象山与景域集团、省旅游职业学院、省旅游信息中心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从运营、人才、智慧旅游三个维度进行布局,共同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

  “旅游品牌IP‘嗨象山’的打造,将推动我县旅游产品全域优化、旅游线路全域统筹、旅游品牌全域整合。同时,‘旅游+产业’的融合,将推动象山旅游从大众观光为主向休闲度假、专项旅游并重转变。”象山县旅委相关负责人说。

  此次发布会由象山县人民政府、宁波市旅游局主办,象山县旅委承办。据悉,9月1日至3日,“嗨象山”品牌IP将亮相宁波国际旅游展。下一步,象山将把品牌IP全面融入线路产品与项目业态中。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