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走进秀洲

2017-07-25 09:1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帅 通讯员 赵维卒 毛嘉俊

  昨天下午,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等十多个国家的26名华裔青少年参加的“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走进秀洲区,他们实地体验了秀洲农民画和新塍传统糕点制作技艺。

  走进荣荣月饼的生产车间,工作人员正在指导华裔青少年们如何制作新塍月饼,华裔青少年们跟着“师父”开始撵皮、包馅,一道道工序看似简单,实际操作起来并不容易,这让华裔青少年们觉得甚是有趣。

  来自意大利的华裔青少年杨嘉倩一边吃着现做的月饼,一边拍起了照片,她说:“平时我吃的都是意大利面之类的,很少吃到月饼,今天能够亲自做月饼,觉得很有意义。”

  来自西班牙的华裔青少年陈怡是第一次来到嘉兴,在秀洲区参观了秀洲农民画、制作了传统糕饼,让其对中国文化有了更为深刻的感受。

  记者了解到,“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走进禾城的活动中,每年都会组织海外的华裔青少年来秀洲学习制作新塍糕饼、参观秀洲农民画,感受浓厚的江南文化,传承中国文化。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