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2017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闭幕

2017-06-08 10:4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灵洁 通讯员 李燕萍

  昨天,为期5天的2017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第21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丝博会”)在西安落下帷幕。桐乡市大麻丰达丝织有限公司作为嘉兴市唯一参展的丝绸企业,踏歌长安,向丝绸之路起点城市的客商们展示江南丝绸传统和现代完美融合下的创意新产品。

  一袭袭素雅而不失华美的旗袍,一条条质感细腻而又寓意深刻的手绘丝巾……在浙江丝绸馆的一隅,丰达丝织展品的中国风味显得尤为独特,惹得许多参观者不由自主地停下了脚步。信手取下一条丝巾,打开就是一幅淡逸劲爽、笔酣墨饱的中国山水画,甚是好看。

  据介绍,此次展会,丰达丝织除了带来了全新推出的“夏荷”和“海洋”两个系列的丝巾外,之前广受好评的“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国礼丝巾,礼服、旗袍、睡衣等产品也在此进行了集中展示。

  环顾整个展位,“世界互联网大会合作伙伴”、“杭州G20峰会合作单位”几个大字赫然映入眼帘,使得浓厚的中国味道里又添着几分“洋气”。时间拨回到2014年,在第一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上,与会嘉宾的“乌镇蓝”丝巾就出自丰达丝织,并被命名为“茧乡一号”。2015年,丰达丝织又为乌镇峰会的礼仪接待们量身定制了“青花瓷”旗袍,并为数千名嘉宾提供了以“丝绸之路”为主题的系列真丝围巾。这样的名气也为丰达在本届丝博会上积累了不少人气。

  丝博会,一端连着历史,一端指向未来;一端连着中国,一端通往世界。“丝绸是中国的一张‘金名片’,蚕丝也是桐乡的特产之一,这是丰达丝织第一次参加丝博会,希望能借此平台将桐乡的丝绸文化带给更多的‘丝绸人’,吸引更多的客商多来桐乡走走看看,让‘茧乡’这一抹中国风走向世界。”丰达丝织负责人羿礼锋告诉记者。

  据了解,五天来,丰达丝织不仅与西安当地的不少客商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更是让来自世界各地的客商了解和认可了中国的、桐乡的丝织产品。值得一提的是,丰达这次带来的真丝围巾《丝绸之路》还在本届丝博会上荣获了参展产品优秀奖。

  据悉,本届丝博会以“新平台·新机遇·新发展”为主题,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之后召开的首个以“丝绸之路”命名的国际性展会,吸引了来自全球42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家企业参会。活动内容涉及“一带一路”沿线地区投资和经贸、旅游文化、商标品牌、教育合作、中小企业合作等领域。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