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2016年台州国际马拉松获中国田协银牌赛事

2017-03-21 10:31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作者 卢纬波

  昨日,记者从在上海举行的2016年中国马拉松年会获悉,2016年台州国际马拉松获得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全国获得银牌赛事的共有19个。我市在2015年第一届国际马拉松获得铜牌赛事后,第二届就获得银牌赛事,这在全国各地赛事中非常少见。

  据了解,2016年参加全国马拉松比赛的总人次近280万,较2015年增长130万,创历史新高。其中,全程马拉松项目参赛总人次超过40万,半程马拉松项目参赛总人次约80万。此次马拉松年会,对赛事等级评定体系进行了改革,引导各地组委会更加关注和服务大众选手,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

  2016年台州国际马拉松精心组织,打造最美赛道,共设置了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三个组别,吸引了肯尼亚、希腊、西班牙、丹麦等12个国家40名外籍运动员和国内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选手报名,总计共万名运动员参赛。

  “马拉松赛事级别的评定,是对赛事组织、安全运营、服务体系、群众参与等方面的综合评定。仅仅在第二年我们就把台州国际马拉松办成银牌赛事,确实难能可贵。”昨晚,还在马拉松上海年会现场的市体育局局长卢颖才在电话里告诉记者,2016年台州国际马拉松,他们不仅把它办成一场国家A级赛事,同时也办成一场全民参与的体育盛会,有力地推动了我市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开展,加快体育产业迈上新台阶。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