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杭州馒头山老底子市井风情跃上3D墙绘

2017-05-10 17:20  来源:浙江在线

  生煤炉、坐在竹椅上晒太阳聊家常、打古井水洗菜洗衣、在路边找三轮车小贩买一块豆腐……这组栩栩如生的名为“馒头山旧事”的3D墙绘,就画在梵天寺路的白墙上。

  “真的跟以前一模一样的!”老居民陈大妈告诉钱报记者,每天路过,她都会停下来打量,“画得真当好啊!我们这里变化真是大。”

  梵天寺路是条有故事的小巷子。梵天寺路54号,曾是杭城最大的群租房聚居区,现在,已经变身为3000多平方米的邻里服务中心,社区办公场所、卫生服务站、菜场、老年食堂等都集聚在这里。再往山上走,邻里中心的隔壁——在五代吴越国名刹梵天寺的经幢下面,荒废的山坡已经变成了馒头山公园。儿童游乐区、休闲广场、凉亭、游步道被绿树环绕。

  上城区南星街道的工作人员告诉钱报记者,去年馒头山进行了综合整治,还进行了《馒头山之变》的摄影大赛。馒头山地区,一直被公认为是最有老杭州范儿的地方,是摄影爱好者和游人探寻杭州味的必经之地。这组墙绘,灵感就来自于摄影大赛,再现馒头山老底子的街头风貌,也记录老杭州温情闲适的市井生活记忆。

  墙绘由中国美院毕业的画师们绘制而成,对老照片进行了艺术加工,采用了互动性和趣味性更强的3D墙绘的方式,仿佛可以穿越到过往的时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