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大江东跑出项目推进“加速度”

2017-09-30 09:01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金婷婷 严泽玮 通讯员 胡金君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今年年底前,广汽杭州的第一辆整车有望下线。沈狄伟 摄

  时至金秋,大江东产业集聚区迎来了新一轮的项目“收获季”。

  距离总投资10亿美元的日本Ferrotec大尺寸半导体硅片项目落户大江东还不到一个月,Ferrotec旗下的外商独资企业杭州大和江东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和江东)于9月28日宣布正式竣工投产。

  “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见效。”今年以来,大江东通过深入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不断积蓄发展新动力。多个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科技创新、现代物流等主导产业项目在大江东相继开工建设、竣工投产,必将加速大江东产业结构调整,推动集聚区经济发展迈向更高水平。

  项目推进上演“速度与激情”

  大项目点燃发展新引擎,新产业激活经济兴奋点。

  近年来,大江东不遗余力跑出项目推进“加速度”,而项目的落地和推进,最终也转变为加速经济发展的持久动力。

  从正式开工建设到新工厂建成,大和江东仅用了大约一年时间,在3万平方米的厂区内盖起了一座全新的现代化特种精密陶瓷生产厂房,为大江东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加码”。随着厂区内的生产线建成投产,大和江东将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材料品种最齐全、加工技术最先进,服务水平最完善的特种精密陶瓷零部件加工企业。今年9月初才签约落户的Ferrotec大尺寸半导体硅片项目,也将在12月开工建设。

  在距离大和江东一公里以外的广汽杭州改造项目现场,项目推进的“大江东速度”被不断刷新。目前,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厂房已实现封顶交付,全面进入设备调试阶段,各工艺生产准备正常推进。根据A16车型项目大日程,广汽杭州改造项目已于7月15日完成A16试制车首件焊接,8月31日实现首台电泳车身下线,9月6日A16首台试制车总装下线,全面工作朝着既定目标稳步向前。

  作为与浙大携手的首个航空研究院项目,艾美依航空制造装备项目在经过两百多个日夜的奋战后“拔地而起”。目前,项目已顺利完成项目综合楼、检测楼及地下室部分的主体结构施工。在不久的将来,这里将与西子航空、浙大航空装备研究中心等航空航天产业一起在大江东逐梦蓝天。

  高效背后的“慢动作”

  2017年以来,大江东共有4批12个项目通过准入评审,合计总投资近220亿元。

  “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梳理,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破解。”项目建设“加速度”背后,是大江东稳扎实干服务项目的“慢动作”。

  大江东投资合作局项目推进科的工作人员做过统计,细数每个工业项目从入园到开工,所涉及的大大小小的步骤和环节共有37个,而这其中涉及的部门众多,表格、材料更是繁杂。如何当好“店小二”,积极破解项目后续遇到困难问题,是确保项目按时投产见效的关键所在。

  今年,大江东继续通过委领导领衔重大产业项目机制、项目服务专员机制以及准入项目前期服务联动机制,梳理推进中的重难点问题,明确各个项目在推进过程中的责任主体、解决方案和时间节点,有力提升服务效能。同时落实专人帮助项目辅导和代办项目公司注册、前期做地报批、建设计划编制、手续办理辅导和协调等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今年大江东项目推进的一项创新举措,一份辅导企业一次性办理项目全流程手续的报批指导手册也将于11月底前完成编制。报批清单以集聚区成立以来众多项目的办理经验为参考,选取集聚区一个重点企业作为典型,将该企业项目从入园到开工全过程中涉及的报批表格、资料做成模板,以供后续企业参照填写,最大程度上提高企业在项目手续填报中的效率。前期已完成的土地摘牌报名至土地出让合同签订、项目发改备案、供地及土地初始登记三项指导手册,已运用到新入区企业服务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