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海盐县新增14家省高成长型企业

2017-09-18 09:3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鑫 通讯员 李嘉渊

  近日,记者从县科技局获悉,根据省科技厅日前公布的2017年度浙江省高成长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浙江云木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海盐海马五金有限公司、海盐常绿标准件有限公司等14家海盐企业榜上有名。

  近年来,海盐县持续推进创新驱动战略,努力培育创新企业梯队,在省级企业研究院、高新技术企业、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等各层次全面发力,为未来经济发展蓄满创新动力。去年,全县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已达68.8%。

  据介绍,为加快推进创业创新,激励科技型中小企业快速成长壮大,去年,浙江省启动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千企攀高”计划,并随即开展高成长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纳入评价范围的企业必须是经《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管理办法》认定并备案通过,且纳入创新云平台管理和服务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主营产品(服务)为国家重点支持高新技术产业领域,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并有一定比例的研究开发费用。

  “企业创新队伍建设十分重要,入选企业将纳入专门的‘千企攀高’计划企业数据库,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的重点对象,不仅能优先承担实施省级科技项目,还能享受到科技创新和技术攻关等方面的倾斜支持。”县科技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截至目前,我县共有26家高成长科技型企业,其中8家企业已申报享受所得税优惠高新技术企业,5家已经通过评审。

  位于沈荡镇的海盐海马五金有限公司始创于2002年,目前拥有16000平方米的厂房,作为一家专业的安装系统制造商,拥有先进的成型设备、检测设备,精湛的生产工艺和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面对紧固件行业的转型升级新常态,企业不断适应市场的变化和客户不同的需求,持续改进和创新。企业生产的成品吊挂系统产品、弹簧螺母系列、槽钢系列、槽钢配件系列、工业自动化配件系列等远销海内外。

  据悉,海盐县在去年召开的首届科技人才大会上,正式出台了《科技强企若干政策意见》和《人才强企若干政策意见》,并制定了三年行动计划,在三年内通过五大行动计划,力争实现高层次及基础性人才数量再上新台阶,其中包括力争培育高新技术企业8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300家,新增上市(挂牌)科技型企业10家、省级企业研究院10家。

  创新不止,改革不息,政策供给将进一步撬动海盐企业科技创新。下一步,海盐县将集中现有扶持政策,加强精准服务,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努力将一批拥有高成长性的科技型企业培育成高新技术企业。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