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象山重点企业抱团谋“三翻”

2017-09-15 08:01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沈孙晖 象山记者站 俞莉 陈光曙

  到2022年,实现销售收入、利润、税收较目前翻一番,拉动全县工业实现质的突破。一项自发提出的“三翻”行动计划,为象山县企业家俱乐部的全体成员绘就了未来发展的蓝图。

  为抓住宁波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的战略机遇,迈出“象山制造”的铿锵步伐,同时为自身搭建一个学习、合作、发展的平台,今年5月,象山华翔、合力等重点企业发出“英雄帖”,经县经信局牵线,组建了拥有26家成员企业的企业家俱乐部。据悉,这26家企业分属汽模配部件、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和新材料等六大产业,去年的产值、税收、利润分别占全县规上工业的42.4%、40%和62%,

  五年“三翻”行动,是企业家俱乐部成立后的一个“大动作”。俱乐部主席、华翔集团负责人周晓峰告诉记者,华翔规划通过汽车内饰件等产品的升级换代、布局全球的收购兼并及合资合作,力争到2022年实现产值400亿元,将“三翻”从蓝图变为现实。目前,俱乐部各成员企业围绕“三翻”目标,结合自身产业、产品、技术等定位,正抓紧制定5年系统性规划,并于11月底全部出炉进行评估。

  俱乐部制定了一系列运作机制,如由执行主席、副主席企业联系与自己行业相关的四五家成员企业,协助完善5年规划,并通过行业资源共享实现共同发展;26家企业每季度轮流到成员单位观摩考察,对对方的管理、决策定位等进行“联合会诊”,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融入精英“朋友圈”,站上聚合“新舞台”,各企业围绕“三翻”靶向发力,勇毅笃行。今年,全国铸模行业单项冠军合力集团与全球汽配行业500强华翔集团强强联合,为华翔汽车金属产业提供热冲压模具,助对方摆脱模具依赖进口的发展掣肘,也为自身打造发展新格局;专注高精尖船舶领域的新乐造船,今年建成国内第一艘双燃料机3万方液化天然气运输船,船上自主研发制造、内部保持零下163℃的球罐,一举打破国外技术垄断。

  为“三翻”行动护航,政府当好精准服务的“店小二”。象山把“三翻”列入抓落实专项行动攻坚项目,专门出台政策,将实施该行动对象企业等同于县级行业龙头骨干企业,签订目标责任书,建立培育管理数据库。县经信、发改、财政、金融等部门也给予降本减负、资金倾斜等扶持。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