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嘉善经开区“腾笼换鸟”天地宽

2017-07-28 09:2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江震中 杭燕飞

  浙江在线7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江震中 杭燕飞)今年上半年,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利用存量资源审批投资项目33个,总投资7.4亿元,产业涉及高端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等领域,预计盘活存量厂房总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项目年产值预计在20亿元左右。

  “6月份已经推出4台样机,并送往上海同济大学氢燃料汽车测试中心进行产品测试。”近日,位于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爱德曼氢能源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黎明表示,这条年产6000台电堆的生产线目前是国内同类企业中最大的。

  爱德曼氢能源设备生产的电堆不是简单的电池组,而是氢能源电池。据悉,氢燃料电池不同于普通电池,它不是把电能贮存起来,需要时再释放出来,而是更像一种发电装置,运用电解水的逆向原理,把化学能直接转化为电能的电化学发电装置,转化过程只会产生水和热。如此“高精尖”的项目是近年来开发区腾笼换鸟的又一代表性项目。

  去年,爱德曼氢能源设备通过盘活该区2.8万平方米的存量厂房实现快速入驻。目前,厂房的改造工作已经完成,年产6000台电堆的生产线正在进行紧张调试工作。据悉,在相关测试顺利进行的情况下,该企业在本月即可进行小批量生产,预计在9月份正式投产。徐黎明表示,到今年年底能够产出1500台电堆,实现两亿元的销售。

  爱德曼氢能源设备的进入,让开发区正在着力培育的节能环保产业拥有了一块“主心骨”。近几年,像爱德曼氢能源这样一大批通过“腾笼换鸟”引进的优质项目使县开发区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等产业欣欣向荣,目前这一股良好势头依然在延续。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