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夏令营为秀洲青少年带来快乐假期

2017-07-26 16:24  来源:嘉兴新闻在线 记者 沈洁

  在漫长的暑假中,吸引学生眼球的除了城市(乡村)少年宫外,还有不同主题的夏令营。近日,嘉兴市第三届红十字青少年夏令营在浙师大附属秀洲实验学校开营。来自浙师大秀洲附校、上外秀洲外国语学校、高照实验学校的40名优秀红十字青少年参与了本次为期两天的夏令营。

  开营仪式结束后,市红十字会秘书长严明强为学生们介绍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让大家对红十字会的缘起、发展以及红十字会精神有了初步了解。接着,学生们分成6个小组,并对小组组名、标志、口号、理念等进行设计。在小组合作中,原本相互陌生的学生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

  接着,参加夏令营的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秀洲区消防大队,亲眼见识了各种类型的消防车,并观摩了消防战士演练,体验了消防拉梯和云梯等。

  红十字会主题夏令营少不了急救常识培训。次日,学生们又来到浙江新安国际医院,由副主任医师肖辉讲解紧急救护常识,了解心肺复苏操作、溺水后急救等知识,并模拟了溺水后急救的流程。肖医师表示,暑假是溺水事故发生频率较高的时期,能掌握一定的急救知识对青少年十分有益。这次红十字会夏令营活动丰富了青少年的暑期生活,更好地传播了红十字的文化与精神,引导青少年珍惜生命、学会生存、关爱社会。

  除了领略红十字会精神,这个暑假还有一些秀洲青少年与音乐结下了不解之缘。7月中旬,“安利——浙江音乐学院2017希望小学艺术夏令营”在王店镇建设中心小学开营。短短七天内,浙江音乐学院管乐系的领队谢老师带领10名大学生志愿者,与建设中心小学铜管乐队的孩子们一起开启了快乐的音乐学习之旅。大学生志愿者们有精湛的演奏技艺,也有饱满的教学热情,他们根据学生的乐器种类对学生们进行分组教学。

  在闭营仪式上,建设中心小学的铜管乐队和合唱团分别带来了大合奏《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和合唱《卢沟谣》,磻溪教育集团新农小学的孩子们也献上了他们在夏令营中排练的情景短剧,几个节目均得到了师生们的好评。通过参与艺术夏令营活动,孩子们不仅提高了演奏水平,更感受到了音乐给他们带来的快乐。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